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天起严查“乱过马路”和“摩托车违法”
 2017年10月11日 16:13:13 嘉善新闻网
  

  今天开始,县交警大队将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重点查处“乱过马路”和“摩托车”违法行为,如果乱过马路就会面临罚款、写承诺书、站在路口当劝导员,如果违法者拒绝接受处罚,还会被媒体公开曝光,今天是重点查处的第一天,我县市民遵守的情况如何呢?上午,记者到县城一些路口观察了市民过马路的情况。

  在县城谈公路和施家路上的几个路口,记者看到,多数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但也有人乱穿马路,不看信号灯,真的是危险。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行人乱穿马路的行为很危险,交警部门应该要加强监管和查处。

  一些汽车驾驶员告诉记者,除了行人乱穿马路之外,道路上还经常会看到乱开的非机动车。

  驾驶员陆先生说,他经常能在国道上看到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有时候还会突然转弯、停车。晚上,有些电瓶车没有灯,非常危险。陆先生认为,如果交警看到他们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时,马上让他停下来,或者给他处罚,那么这样的行为以后就可以减少,可以更好约束非机动车。

  我们了解到,从10月11日至10月31日,我县将重点查处“乱过路”违法行为,包括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非机动车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违法行为。而另一个整治重点是“摩托车”违法行为,包括: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县全面开展了“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目的是要实现全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确保我县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明天上午9点45分,我们广电台“in嘉善”app联合县交警大队,在县城谈公路和晋阳路路口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直播节目,时长约一个小时,重点把镜头对准“乱过路”和“摩托车”违法行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形式,真正把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到每个人心里。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钟诚 李立男(实习)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