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乐观坚强孝老爱亲的金小燕
 2017年10月11日 16:13:13 嘉善新闻网
  

  在我县陶庄镇利生村有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名叫金小燕。说起她,村民们都夸她是位了不起的母亲,25年来,她精心照顾呵护脑瘫儿子,始终不离不弃,感动了周围不少人,为此,她也多次被评为道德模范。今天是她57岁的生日,我们栏目组也向她送去了问候与祝福。

  临近中午,记者来到金小燕家,看到她正扶着儿子到客厅的八仙桌旁准备吃午饭。儿子蒋伟峰今年25岁,比母亲金小燕高出了一个头。虽然看上去是成年人的模样,但佝偻的双手让这个青年人显得与众不同。

  金小燕告诉记者,她家原本是一个幸福之家,夫妻勤劳,大女儿乖巧,可是,儿子蒋伟峰在降生后就被确诊为脑瘫患儿,这让家里罩上了一层阴霾。

  金小燕说,为了这个苦命的孩子,自己再苦再累也要把他抚养长大。为了照顾儿子,她辞去了工作,日夜守在儿子身边。一家人的日子虽然很拮据,但还是四处张罗为儿子看病,几年里,夫妻两人跑遍了杭州上海大大小小的医院,家里的积蓄都花在这个上面。

  回忆起以前的事,金小燕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喂饭,穿衣,洗澡,儿子的每样日常生活都需要她手把手照料,她说,这么多年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在悉心照料下,儿子蒋伟峰在15岁那年终于能站起来行走了。

  金小燕说,虽然儿子到现在还是不会说话,但他也有喜怒哀乐,有时候大半夜突然不开心了,就会大哭大闹,不让人睡觉,她只好耐心安慰他。25年如一日的照顾脑瘫的儿子,这其中的辛苦和压力只有自己能体会。这副担子压在任何人身上,都会沉得喘不过气来。可金小燕说,不管儿子今后怎样,她依旧会不离不弃,她会一直照顾他,直到自己动不了。

  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前几年,除了照顾儿子,金小燕的公公也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她一边照顾儿子,一边还要服侍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直到老人去世。

  金小燕用自己的乐观、坚强,把孝老爱亲这样的美德传承下去,为此,她也多次被评为道德模范。

  今天是金小燕57岁的生日,我们也向她送去了真挚的祝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张凯毓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