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建良:不忘初心 用心坚守公益梦
 2017年10月12日 09:29:11 嘉善新闻网
  

  今年40岁的高建良是我县一名小有成就的创业者,2011年踏入“公益圈”以来,坚持公益行动整整7年,为我县的众多弱势群体送去了关爱。他与我县千千万万名志愿者一样,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一颗善心温暖着这座美丽的城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公益梦成为他又一个坚定目标。

  2011年植树节前夕,高建良看到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征集植树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即报了名。植树节当天,他带着妻子和9岁的女儿参加了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公益植树活动。此后,“带着孩子做公益”成为了高建良夫妇送给孩子的一份特别的成长礼物。

  在当时志愿者队伍还为数不多的情况下,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成为了高建良参与公益活动的主战场。他说,通过QQ群发布的活动信息,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参与,一般情况下只要有时间,他肯定会参加。那几年,高建良参加了培智学校捐书、结对户慰问、为贫困家庭捐款等活动,用点滴善行助他人圆梦。

  行有余力多行善。生于惠民街道优家村的高建良,一出生就有手臂残疾。然而成长道路上的他并没有因此颓废丧志,用勤奋换来了人人羡慕的学习成绩。中考结束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放弃了读高中的机会,来到叔叔的模具加工厂当起了学徒工。

  不甘一辈子打工的他,在4年以后走上了创业之路。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诚信的经营理念,他的事业日渐有了起色,生活也宽裕了起来。创业致富后,心怀感恩的高建良决定用另外一种方式将感恩传递下去。

  这些年,嘉善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了众多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团体。这些爱心团体常年开展各种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带动了很多人加入到爱心奉献的行列中来,潜移默化地培育和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积聚起社会正能量。高建良于2016年组建的“白杨537”就是其中一个,这也是惠民街道首个以残疾人为帮扶对象的社会公益组织,加入该组织的队员多数是高建良的志愿者朋友。

  2016年5月,“白杨537”与惠民街道残联组织6名重度残疾人到东方绿舟旅游。志愿者们扶着他们上下车,全程细心照顾着。对瘫痪卧床5年首次离家外出旅游的王先生来说,此次旅行意义深远。旅行不仅使王先生开阔了眼界,更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此后,王先生成为了“白杨537”的帮扶对象,每隔一段时间,他总能看到志愿者们来家里嘘寒问暖的身影。截至目前,“白杨537”共帮扶惠民街道残疾人20余户,给予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鼓励。

  政府搭台,民间唱戏。一直以来,民间公益都是热心公益群体“自娱自乐”的形式,政府出资引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孵化民间公益团队打破了这一“惯例”。有了政府的扶持,高建良和他的队友们的公益之路越走越宽。

  筹建中的“白杨537”入驻惠民街道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后,接受中心的全程指导,使组织得以更加专业和规范。2016年,高建良带队参加了我县组织的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他们的项目成功入选并签约创投协议书,获得2万元的经费支持。“以往组织活动,基本上都是自己掏钱,有了活动经费,我们的帮扶行动可以更多一些,活动形式也可以丰富一些。”高建良说。 团县委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县力求对志愿服务事业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尤其是“志愿汇”平台启用后,全面启动“志愿+”模式,大力推动全域志愿的嘉善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地嘉人善的嘉善已经形成了“处处可志愿”的平等化志愿生态,培养了“时时可志愿”的生活化志愿习惯,使志愿成为了助推县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