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聚焦四个年 产业发展突破年】至9月底 全县村级“低小散”企业腾退超90%
 2017年10月12日 15:56:31 嘉善新闻网
  

  根据县经信局的低小散企业腾退整治统计数据,至9月底,全县累计完成村级“低小散”企业腾退超90%,目前剩余326家低小散企业,未签约的只剩下51家企业。

  嘉善通用铸造厂位于魏塘街道的梁桥村的梁家圩,今天梁桥村就采用大型机械对这处达2000多平方米的空厂房进行拆除。这个铸造厂因为使用了冲天炉,烟尘较大,不符合环保要求,属于低小散企业。

  魏塘街道梁桥村党总支副书记冯蕴良说,他们村低端企业腾退总共23户,五月份全部签约签掉了,还有4家还没有拆,计划这个月底全部拆掉。

  截至9月底,全县累计完成村级“低小散”企业腾退2032家,腾退率86.17%,其中今年腾退1211家,已有36个村(社区)完成村级“低小散”企业“清零”任务。

  目前,全县剩余的326家低小散企业,已签约275个,未签约51个。

  在低小散企业腾退后,这些土地也成为了香饽饽。在天凝镇洪溪村,村里苦于没有地方做废品分拣中心,企业腾退后,这个问题解决了。

  天凝镇有一家刚刚被腾退的铸造类企业,企业原先的厂区面貌环境不是非常理想,接下来,这个空厂房将被拍租。

  天凝镇洪溪村党总支书记陈励勤告诉记者,村里准备搞一个废品回收分拣中心,这个企业以前是10亩土地和标准厂房,租金每年30万,我预计这次拍租低价在50万左右。

  为了拆后土地发挥更大效益,洪溪村动足了脑筋,村里还将一个腾退后的方桩厂改建为码头,经济效益翻了20倍。

  从原先一年十几万的村集体收入到现在的一年203万的村集体收入,不变的是这块土地的面积,但变的是通过低小散企业腾退之后,每亩土地获得的效益。

  截至9月底,全县农村土地整治复耕面积3907亩,低效用地再开发面积923亩,绿化退让等其它利用面积388亩,累计腾退面积8899亩,完成率为58.65%。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华江 周频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