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嘉善“智安”小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2017年10月12日 15:56:31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全市”智安”小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要求,在全市进一步推进“智慧”小区建设步伐,真正实现“防为上、防为先”的智慧安防目标。

  在罗星街道的“汇丰家园”小区,主入口不仅安装了车牌自动识别道闸、非机动车自动采集比对道闸,连行人道也设置了人脸识别人行摆闸,小区住户门前的公共区域、楼栋出入口、停车场出入口以及小区广场、公园、超市都实现视频覆盖。此外,该小区还在推广智慧家居设备,已有不少住户安装了红外探测器、门磁探测器、可燃气体报警器等居家式传感设备,通过智慧小区2.0APP软件实现在线预警功能,并与智安小区综合管理平台互联实现一键报警、线索提报等警民联动功能。

  汇丰家园小区对面的和合港小区尽管是拆迁安置小区,“智安”设施也同样配置齐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施家路联勤警务站,了解了立体化、动态化多警种联勤保平安的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要学习嘉善在“智安”小区建设上的好经验,同步推进城镇老旧开放式小区、已建物业封闭式小区、新建居民住宅小区的“智安”建设。今年全市每个县(市、区)要完成两个试点镇(街道)建设,2018年前全市各镇(街道)要完成总量的60%以上“,争取2019年实现全覆盖。

  “智安小区”建设全面提升县域智能防控水平

  我县的“智安”小区创建起始于2014年,并于2015年完成了嘉辰花苑、临江景苑等11个“智安小区”的试点建设。

  目前,我县已完成120个“智安小区”建设的布局,覆盖率超过80%以上。通过“智安”小区采集了车牌数据420多万条、电动车轨迹800多万条、人脸轨迹数据300万条。嘉善公安还开发了“智安”小区管理分析平台,实现“一站式”查询比对的“警务百度”功能,并借该平台抓获各类在逃人员、涉毒人员等29名,破获各类案件230多起,查获被盗车辆6辆。

  据 统计,去年,全县所有“智安”小区刑事警情比未建时下降45.5%,53个小区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契 曹力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