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交警全程直播交通违法行为
 2017年10月13日 09:48:30 嘉善新闻网
  

  为打好交通安全“一创一治”整治攻坚战,形成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氛围,昨天上午9时45分,县交警大队会同县广播电视台“in嘉善”APP在人流车流量密集的县城解放东路(谈公南路口)开展了执法一线的直播活动,通过现场直播执法行动,对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当事人的现场曝光,让关注直播的网友可以近距离与执勤民警现场互动,对交通违法行为有更直观的认识,如同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的公开课,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9:35,一辆摩托车从解放东路由西向东行驶,驾驶员和乘客均未佩戴头盔,被现场执勤交警拦下。经查,驾驶员只持有C1?驾驶证,而现场驾驶车辆为摩托车,因准驾车型不符,交警当场将其摩托车扣留。交警提醒驾驶员,如果准驾车型不符,极大地增加安全隐患,将受到交警的严肃处理。

  10:00,一辆满载早餐工具的电动三轮车在解放东路上行驶时驶入了机动车车道,因车身较大,整辆车霸占了机动车道,致使其他机动车无法穿行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交警对当事人刘某当场处以10元罚款。“是我自己没注意,你们工作做得很到位,我配合。”拿到罚单后,刘某表示自己很服气,下次一定会多注意。

  在直播中,记者看到当斑马线绿灯亮起时,大部分车辆能主动礼让行人,但还是有少数驾驶人没能做到。10:20,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在解放东路上从东往西行驶,信号灯红灯亮起,车主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直接从正在过马路的行人面前通过,被交警拦下。10:28,一位阿姨在红灯亮起时并未停下,而是径直穿过了马路。“你知道自己闯了红灯吗?”“不好意思,我只注意到没有车辆开过,没发现当时是红灯。”这名董姓阿姨在民警对其进行告知相关法律之后,欣然接受5元罚款。

  粗心大意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大胆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超载乘4人……一个小时的现场直播镜头下,多数交通参与者都做到了文明出行,但也有小部分行人或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有待加强。记者梳理发现,当天的网络直播中查处了超员、套牌、报废车上路、无证驾驶等多种违法行为,现场共查处了11例交通违法行为。

  别开生面的直播方式将交警的执法行为完整鲜活呈现,吸引了约1.8万名网友在线“围观”。不少网友为交警的严格辛勤执法点赞:“原来交警这么辛苦,致敬!”,还有网友笑称“不遵守交通规则,一不小心就成了‘网红’”,也有网友对交通法规有了进一步认识,“行人闯红灯原来也要罚款”“看来除了驾驶证不能少,骑摩托车头盔必须随身带”……在线网友反响热烈,针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一小时的直播执法行动告一段落,记者了解到,以后此类的集中执法行动和现场执法直播还将不定期开展。“这种直播形式能促进交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也可以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庄宏伟表示,查处不是目的,最终还是希望每位交通参与者都可以远离事故伤害,安安全全出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