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物业公司要调价 业主有话要说
 2017年10月13日 15:24:00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我们接到县城证大东方名嘉小区的多位业主反映,说小区物业费和地面车位租赁费都要涨价了,对此,他们有意见,有话要说。

  小区业主告诉我们,今年7月1日开始,小区物业费从之前的每平方米0.6元调整到0.8元,明年1月1日开始,地面车位租赁费要从每月80元调整到120元。对此,他们觉得调价幅度过高,特别是地面停车位的租赁费涨得太多了,另外,大家认为现在的物业管理也不到位。

  小区业主董先生说,小区的环境脏乱差,如里面的五福墙已经几年没人清扫了。业主付先生也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次涨价是违规操作。

  除了经常出现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董先生说,小区里的监控摄像头基本都是坏的,物业没有及时维修,他住的那个楼梯有十户人家,其中有三户已发生过失窃的事情。

  董先生说,证大东方名嘉小区的物管工作一直是证大物业管理公司承担。之前小区的物管工作很不错,大家都满意,但最近几年,小区的物管工作每况愈下,很多休闲公共设施破败不堪,安保人员也都是年老体衰人员,业主们可以接受涨价,但是涨价的同时服务也要跟上。

  物业公司:多年亏损影响管理 涨价要求合理合规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我们也找到了物业公司方面,负责人杨金龙承认,之前的物管工作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这是因为这几年物业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影响了管理工作。

  杨金龙说,证大东方名嘉小区现在有业主581户,物业费收缴率在80%左右,而且9年未涨价了。如果单靠物业费来维持,即使按照90%的收缴率,物业费需要调整到每平方米0.9元才能达到收支平衡,所以他们这次也适当地调整了车位费来弥补物业费的不足。

  杨金龙表示,眼下,只要收支平衡,小区管理上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对一些业主认为他们调价操作不规范的问题,他可以负责任地说,程序是合规的。杨金龙说,当时,物业公司在收支严重不平衡的情况下,向业主委员会提出了调整申请,然后由全体业主委员会商讨,通过决议,同意向全体业主征询意见,然后物业的工作人员拿着征询意见表,向每户业主进行了书面的征询。

  之前,他们发出了581份物业费和车位费调价的征询意见表,收回528份,同意物业费调价的有319户,同意车位费调价的是317户,根据相关规定,超过半数就可以实施调价,所以他们才出台并公示了调价通知。

  小区业委会成员朱晓说,小区原先每平方米物业费是六毛钱,对整个物业的服务质量提升没有空间,这九年来只涨两毛是在合理范围的,车位费也是一样,车位费提高的钱也是用在整个小区的维修上的。

  朱晓表示,业委会是为小区居民服务的,之前物业公司也多次跟他们表达过涨价的愿望,但是他们当时认为物业公司管理还有待提高,所以没同意。不过,经过前期物业公司对于整个小区的一些维修改造,也取得了多数业主的认可。

  县物管办:物业调价操作流程合规 价格协商自定

  那么,这次物业费和车位租赁费的调价是否合理呢?我们也咨询了县住建局物管办,工作人员周维平告诉我们,从目前来看,证大物业这次调价的操作流程没有问题,是合规的,而调整的价格幅度只要小区居民接受也是可以的。

  县物管办:业委会提前换届需20%业主提议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还有部分业主认为,现在小区业主委员会也似乎已经偏离了立场,他们也有了接受业委会的想法。

  对于业主要求解散业委会重新选举的问题,周维平表示,只要有20%的业主提议召开临时业主大会,要求提前换届也是可以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