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10月起,我县取消避孕节育长效措施奖励
 2017年10月17日 10:36:47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卫生计生局下发通知,自2017年10月起,正式废止《嘉善县落实避孕节育长效措施奖励办法》。

  之所以施行这项政策,是因为根据《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6年1月14日公布)第二十六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公民享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保障公民知情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育龄夫妻应当自主选择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措施。因此,对我县居民落实计划生育长效避孕节育措施不宜再实施奖励。

  《嘉善县落实避孕节育长效措施奖励办法》于2009年7月开始施行,该办法是对我县符合政策生育的育龄群众,自愿采取宫内节育器或输卵(精)管结扎等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后给予的一次性奖励政策,目的是积极引导和鼓励育龄群众落实长效节育措施,提高避孕节育有效率,保障育龄群众身心健康。

  在国家及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实施“全面两孩”后,计划生育家庭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要求,我县决定从2017年10月起育龄夫妻不再享受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措施奖励,同时,《关于调整落实避孕节育长效措施奖励标准的通知》一并废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孙丽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