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为50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2017年10月18日 10:02:50 嘉善新闻网
  

  青丝变白发,曾经年少的夫妻现在老来的伴,风雨同舟半个世纪,他们为年轻人树立了婚姻的榜样。10月16日上午,姚庄镇携手旬彩长者服务中心在桃源新邨大酒店为全镇50对老人举行了金婚庆典。参加金婚庆典的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0岁,婚龄最长的已经有67年,老人们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携手走过半个世纪。

  在金婚庆典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举办这样的金婚庆典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些老夫妻年轻的时候普遍没有举行过婚礼,我们就想要弥补他们的遗憾。此外,现在很多年轻夫妻不知道怎么维护感情和婚姻,也许这些老人能给他们树立一个榜样。”该镇民政办主任章益心感慨地说。

  伴随着《好运来》欢快的歌声,在大家的祝福声中,50对相濡以沫的夫妇携手缓缓走来,温暖和谐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朋友,姚庄镇为老人们颁发了金婚证书和婚戒,随后工作人员还为每对金婚夫妇送上了鲜花和大红色的围巾。

  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顾星铭老人,今年74岁的他和老伴结婚已经50多年。“当初结婚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有举办一个像样的婚礼是一个遗憾,如今镇里帮我弥补了这个遗憾。”对于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婚礼,老人从报名开始就很期待,如今终于如愿以偿。77岁的董仲昌和75岁的张彩芳夫妇讲述了多年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让在场的居民、朋友潸然泪下,感受到了人生中最温馨、最幸福、最浪漫的时光。工作人员在祝福各位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的同时,为他们送上象征着幸福甜蜜的百年好合金婚蛋糕。

  “看着这些老夫妻手牵着手,颤颤巍巍地走进会场,我很感慨。他们就是这么牵着手,一路相互扶持着,走过这么多年的。”婚礼现场满满的回味和感动,这场见证半个世纪爱情的金婚庆典,也让所有老人的儿女激动万分。

  五十载鹊桥共度,心心相印;半世纪风雨同舟,双手相牵。他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相依相携走到今天,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不仅创造了温馨的家庭,培养出了优秀的儿女。“通过金婚庆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道德,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同时充分展示了老人的精神风貌、思想情操和美好婚姻,对促进家庭和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章益心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韩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