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旧小区水电气设施改造让群众尽欢颜
 2017年10月18日 10:02:50 嘉善新闻网
  

  一大早,魏塘街道花园路145号楼的退休教师胡老师打开水龙头,看到白花花的自来水倾泻而下,莫名的激动涌上心头。“自从更换了自来水管道,这自来水就干净多了,水量也大了。”胡老师心里想着,脸上不禁露出一丝笑容。与胡老师同感的还有同一幢楼的其他23户居民,他们心里都有一份满满的获得感。最近半年,花园路145号楼发生了不少令人激动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离不开水、电以及天然气公司热情周到的服务。近日,胡老师给本报新闻中心打来电话,言语中充满了对这些部门的感激之情。

  来到花园路145号楼,记者感受到小区大变样带给居民的那份激动。“你看,这是新换上的电线,这些是安装在墙外每家每户的电表,还有这些涂了黄色颜料的天然气管道,都是这半年来新安装的。”胡老师还指着一楼的公共路面说,他们更换了自来水管道后,连带着坑洼的路面也修平了,给百姓带来了方便。

  胡老师告诉记者,145号楼位于花园路一侧,建于1995年,楼龄20多年。这幢楼单独而建,从来没有进行过改造,基础设施老旧。正是由于水管、电线等设施老旧,曾给这幢楼的居民带来了不少烦恼。原先的自来水管道都是铸铁管道,管道内容易生锈,居民家中放出来的自来水水流小、水中含有杂质等情况时有发生。“有一次,我家放出来的自来水是橙汁色的,我向自来水公司反映过这个问题,他们对管道进行了冲洗。直到今年8月,我又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自来水泛黄且有杂质,于是我又向他们进行了反映。”胡老师说。

  电表维修不便也困扰着这幢楼的居民。145号楼共有住户24户,两个楼梯,每个楼梯的住户的电表安装在某一住户的车库内,如果遇到停电等情况,维修起来就很麻烦,一定要等到住户回到家以后开车库门才能检查停电原因并维修。随着近年来我县使用天然气的老旧小区越来越多,145号楼的居民对使用天然气的呼声也日益强烈,他们多次到相关部门,希望尽早告别罐装煤气,用上清洁和安全的天然气。

  令人欢欣鼓舞的是,145号楼的问题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5月份开始,电力部门进驻145号楼,开展了多日的线路改造和电表迁移工作。6月份,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场施工。8月份,自来水公司更换了老旧水管并使145号楼的主管水流环通,解决了以往水流不畅、出现杂质等诸多问题。

  “9月29日我们这里开通了天然气,至此我们这幢楼的水、电和用气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胡老师说,老旧设施改造使广大老百姓受益,身为这幢楼的一分子,他为政府部门这半年来的付出深表谢意。为了表示谢意,他经常为在炎热夏天里施工的师傅们送去茶叶水,工程结束后还专程登门拜访。 “水、电、气,这些都是百姓生活中天天碰到的,这些问题的解决,使我们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获得感越来越强。”胡老师高兴地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