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组织盲人看电影县残联助爱在行动
 2017年10月18日 10:02:51 嘉善新闻网
  

  没有了视觉的感官,盲人怎么看电影?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上周五,县残联组织了50多名盲人朋友到孙道临影城观看电影。他们当中有许多人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凭声音将一部电影完整地“看”完。

  下午1时30分,电影《空天猎》在影院开场,与其他影院一样,清场、关灯,一样都不少。不同的是,50多名观众是盲人和低视力残疾人,有的还戴着墨镜。更特别的是,台下还有一名讲解员,配合着影片人物出场、环境变化等环节,不时传出有感情的解说。

  现场几位残疾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第一次到电影院看电影。“这次机会这么难得,感谢县残联和镇里工作人员专门带我们出来,又有专人讲解剧情,可不能错过。”影片结束后,一位盲人说:“讲解员的解说很专业,影片中人物对话加上讲解员场景的解说,整部电影听起来一点都不费力,让我们普通人更加全面的了解飞行员,了解国内的主流战斗机。”

  说起观影活动,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盲人朋友们受条件限制,出门参加各类娱乐活动的机会很少,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借此机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让更多人了解并关爱残疾人,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

  活动最后,县残联的工作人员和县旺佳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与盲人朋友们一起做了击鼓传花等互动小游戏,大家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个下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李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