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总表欠费 分表居民被停水 超额水费无人承担
 2017年10月18日 16:13:22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硕士街45号的唐女士和王先生来电反映,他们那里自来水的总表7月份欠费了430元,10月10日被自来水公司停水了,现在他们的日常用水成了问题,但欠费并不是因为他们用水造成的,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唐女士说,硕士街45号原本住着好几户人家,但现在只有她家和王先生家住在这里,日常用水也基本上只有她和王先生在用。45号旁边的43号是一间公房,公房的旁边还有一间私房,目前公房和私房基本是没人住的状态,而这两间房子是跟他们45号区域的住户是共用一个总水表的,45号区域的住户们各自还有一个分水表,每月总水表的水费都是先由一户垫交,然后半年或一年时间里,由其它住户再根据分水表的读数来分摊这笔总水表产生的费用。不过,43号公房和它旁边的私房是共用一个分水表的,之前,这个私房的进出是需要经过这处公房的,但是43号公房去年已经被房管部门进行了封房,公房外面的门窗以及跟旁边私房的两个连通的地方也都被砖块砌了起来。

  目前,43号公房旁边的私房住户多年不住在这里,但是进出口被封,他们知道这一情况后于今年3月份在屋后又开了一扇门,据附近居民说,在开门的同时,他们也敲开了跟公房卫生间连接处被封掉的一个口子。而就在这之后的7月份,唐女士偶然发现他们45号住宅区域的自来水总表运转不正常,没有用水的时候总表还在走,后来他们就把总阀门关了,一家一家排查,但是排查不出来。最后,他们只能敲开私房厨房的窗进去把阀门关了,总表就不走了。

  唐女士:7月份产生的水费超过正常情况20多倍

  唐女士说,在确认是43号公房和其连接处的私房那边的问题之后,自己一开始也没有太在意,但7月份的水费出来后她和王先生就不谈定了,因为水费比他们两家人以往正常使用的金额高了很多。

  以前总表抄出来,每个月他们两户人家加起来的水费也只有20元左右,现在一下子一个月产生了430元的水费,让人难以接受。

  唐女士说,自己和邻居王先生在三个月未交欠费之后,于10月10日被自来水公司停了水。

  唐女士:私房阀门未关导致超额水费产生

  唐女士说,她怀疑,这多出来的100多吨水所产生的400多元的水费,就是私房里的那个阀门未关所导致的,至于是不是因为这个阀门未关之后引起了其它地方的漏水,他们不清楚。总之,据他们排查之后发现,肯定和私房里的这个阀门未关了几个月有关,之后,她也和邻居王先生也找到了房管处以及43号公房边上的私房的主人,但是两方都不愿承担这笔费用。

  县房管处:查找出原因再处理

  记者也尝试电话联系私房的主人,但是没能联系到。随后我们也联系了县房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私房的那个阀门是公房和私房共用的,目前对于唐女士他们7月份产生的这400多元水费到底是不是因为阀门未关导致,包括当初是谁没有关上那个阀门,他们也不清楚。接下去,他们会派人过去查看一下情况,并查找一下水费产生的原因,再和唐女士他们以及那位私房的主人协商水费的支付问题。

  编后话:我们了解到,目前唐女士和王先生暂时只能靠买水来维持日常的生活,实在是很不方便,这里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查明产生超额水费的原因,让居民早日恢复正常用水。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