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畅谈收获 展望未来
 2017年10月19日 10:23:40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嘉善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畅谈收获,展望未来。

  嘉善县第十三期中青班43名学员齐聚县委党校211教室,认真收看大会开幕会,边听边记,领会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历史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标。在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内,坐满了自发前来的村民,大家紧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一点内容。“刚刚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无比自豪!五年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越来越美好,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缪家村党委书记丁法强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牢记新时期责任使命,迎接新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干在实处、做好示范,不断拓展致富道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共建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缪家村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为缪家村的美好明天再立新功!”

  2008年10月29日,习近平同志到缪家村调研,在村委会,他亲切地与冯青握手交谈。“我那时是村里的党委委员,分管卫计工作,习近平同志就问我村民看病报销的比例如何。”缪家村村民冯青说,五年来村民的收入不断提高,生活越来越好,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比例也提高到了75%,还能联网结算,她期盼今后村里的医疗服务能更上一层楼。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通过手机直播,种植户柴金甫在自己的花圃中将大会报告中的这句话牢记在心。9年前,习近平同志在村里调研时跟他讲的一席话,让他对发展现代农业鼓足了干劲。“今年年收入有望突破500万元,计划借着打造全域旅游的机会,发展农业旅游,把鲜切花产业的品牌越做越大。”柴金甫对未来充满信心。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在干窑镇工业园区的东菱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近30名党员、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东菱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交流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的高科技民营企业,2008年10月,习近平同志在嘉善调研时曾到东菱公司视察。“当时,习近平同志跟我们说,希望我们能把企业做成中国的民族品牌。这8年来,我们按照习近平同志说的做,一步步把企业发展壮大。”东菱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月好说。

  在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来自姚庄镇两新组织第一片区党建联盟12家企业的近百名党员、职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2008年以来,我们一直按照习近平同志指明的方向,坚持科技创新,加强自主研发,以创新驱动发展。”昱辉阳光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孟凡昌说。

  报告中多次提到的养老内容,同样让县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薛一纯难抑激动心情。2008年10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同志在嘉善调研和指导时,到县老年公寓同老人们亲切交谈。“这些年来,我们一直推进浙江省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下一步将按照报告精神,继续深化,在老有所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薛一纯说。

  在干窑镇新泾港党员先锋站,10多名老党员、退休干部集中在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家住新泾港附近的老党员金秀华对新泾港这几年的环境变化感受颇深,她说:“从解放到现在,我们始终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台阶,每年有一个变动,像新泾港环境搞得这么好,我们老百姓都觉得好。”对十九大报告,金秀华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中,特别提出要关心、关爱农民的生活,特别是像农民的养老问题,我们听了之后都开心得不得了,党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老百姓更加要拥护政策,跟党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杭燕飞 鲍引欢 范磊 倪峥嵘 金晓娟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