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美丽乡村行】大云镇缪家村:依托三产打造人文田园特色
 2017年10月20日 14:30:12 嘉善新闻网
  

  本期的“美丽乡村行”专栏,一起去我县另一个3A级景区大云镇缪家村看看。

  走进缪家村,记者首先来到了村里的文化礼堂,这里有农耕文化展览馆,图书阅览室,报告厅,活动室等,古色古香的装扮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村党总支副书记张雷说,文化礼堂自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不仅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村民们思想文化道德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还吸引了不少周边镇村人员前来参观学习。

  在文化礼堂不远处,有一个占地一亩的党建文化公园,这个曾经的废旧闲置空地,如今花草丛生,有人工景观桥,喷泉,凉亭,水上植物等。

  今年70多岁的李桂荣是村里的老党员,公园建成后,他积极主动要求承担起义务管理公园的职责。他说,如此美丽的环境,村民都应该自觉爱护。文化礼堂盖起来了,公园建起来了,房子立面都粉刷一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也活动多多。

  缪家村不仅在精神文化产业方面积极投资、大力转型,在自然风景方面也做了很大的建设。闻着一路芬芳的花香,张雷带记者来到村里的另一边感受不同的美。记者看到,花海大道两旁70多亩地都种上了不同品种的花卉,远远望去就像一片花的海洋,也成为了缪家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缪家村实施了花海大道非机动车道的彩色沥青改造和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让原本狭窄坑洼的村道成了村里景区游览的新高点。

  张雷介绍,缪家村位于大云镇东部,占地面积7.34平方公里,常驻人口3300多人,村里依托三产,经过多年发展,这个曾经农民收入不到1000元的贫困村,现在已经集聚了碧云花园、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十里水乡等一批富有浓郁产业特色的休闲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这里也成了大家领略自然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的理想度假园区。如今的缪家村凭借独特的乡村特色、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多样的景区项目,“美丽乡村”建设越来越好,由此,缪家村也被评为全市首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黄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