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镇拆违整治氛围浓
 2017年10月24日 13:43:20 嘉善新闻网
  

  日前,随着沈晨晓家翻新的附属房被拆除,拉开了西塘镇翠南村王家阁改造拆违的序幕。今年30岁的沈晨晓从小在这里长大,十几年前,家里在此搭建了一处农村附属房。今年上半年,又花了10多万元翻新。

  然而,随着今年“美丽西塘”建设的推进,沈晨晓家的附属房和当前的政策存在出入。根据《嘉善县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西塘镇相关规定,沈晨晓家的附属房应当做拆除处理。刚刚花费大量资金翻新的房间要拆除,沈晨晓一家心里自然不舍。“全县都在大拆大整,违法建筑迟早都要拆。作为西塘中队的民警,我肯定要带头拆。”沈晨晓决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告奋勇第一个拆。

  伴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启动声,沈晨晓家的附属房应声倒下。在他的积极劝拆下,沈晨晓的几位亲戚也陆续拆除了自家的附属房。“虽然拆除附属房给家庭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但自家及周边的整体环境变得优美了,这份‘牺牲’也是值得的。”沈晨晓说。 随着拆违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西塘镇通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带动亲属带头拆、劝说村民自觉拆已成为该镇的“拆违”新模式,村民逐渐形成“有违必拆”的意识,全镇拆违的形势变得越加开阔明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潘亮红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