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美丽乡村行:周德宝家的美丽庭院 既可休闲又可健身
 2017年10月24日 16:40:02 嘉善新闻网
  

  上周的美丽乡村行专栏,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我县首批入选嘉兴市3A级景区村庄的姚庄镇北鹤村和大云镇缪家村,展示了两个村的美丽风貌,其实,在我县农村,很多村民也是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西塘镇下甸庙村的周德宝老人就是其中之一,他将自家的庭院整修得非常整洁美丽,还添了健身设施,在家里既可以休闲又可以健身,非常舒适。今天的美丽乡村行就带大家到周德宝老人家去看看。

  周德宝家在善江公路的南侧,家里有一个40平方米左右的庭院,庭院中有利用陶罐、石槽栽种的一些花草树木,有一个凉亭,亭子里有两把椅子一个茶几,在这里,可以坐下来喝茶聊天,庭院中还有一把摇椅,坐上去晒晒太阳,非常舒服。

  周德宝说,庭院的布置是儿女们的主意,东西也是儿女购买添置的,包括院子里装的一些彩色的灯带,晚上的时候看着非常漂亮。这些,都是儿女们为了让他和老伴有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

  周德宝说,现在家里就自己和老伴两个人住,老伴还在上班,自己今年已经72岁了,早年病退回家后,在庭院里开过织布作坊,后来又改成养猪场,家里还养了成群的鸡鸭。以前家里苍蝇蚊子很多,多到能一把一把抓,现在已经基本看不到了,环境好了很多。

  周德宝说,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前两年,家里的牲畜家禽都陆续不养了,自那以后,居住环境也慢慢好起来了。现在,没事的时候就坐在院子里伺弄一下花草,坐在亭子里喝喝茶,悠闲自得。而且,庭院变美了之后,邻居们也喜欢过来坐坐。

  在周德宝的庭院中,还有一个健身器材,周德宝说,之前没有这个健身器材的时候,他早上都要到马路上去走路锻炼身体,但是安全得不到保障,现在在家里就可以锻炼身体了。

  周德宝说,现在生活好了,自家的庭院也一定要弄得漂亮些,眼下,这些花草都是今年栽种的,效果还不明显,以后等花草成长之后,整个庭院会变得郁郁葱葱,更加好看。到时会邀请我们再来参观。

  小小的庭院经过一番装扮之后确实变得干净整洁、漂亮舒适了,这里我们也祝愿周德宝老人的庭院越来越漂亮。也希望有更多的村民家里也能看到美丽的庭院,共同为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