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王卫平 持续20多年资助贫困学生
 2017年10月24日 16:40:00 嘉善新闻网
  

  我县法院有一位人民陪审员,名叫王卫平,20多年来,她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至今已经资助了十多人,为此,她也被评为嘉善县“十大善人”,今天是她62岁的生日,我们也为她送去了问候与祝福。

  一早,我们来到王卫平的办公室,她正在整理下午开庭审理案子的资料,趁着她工作的间隙,我们向她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王卫平说,自己一早就收到了很多受助学生发来的祝福短信及电话,让她倍感温暖。

  王卫平告诉我们,她热衷慈善事业跟自己从小的家庭教育有关,工作后,一次偶然在报纸上看到“希望工程”帮助贫困学生的号召后,马上报名,最终跟我县的10多名贫困学生结了对。王卫平的母亲是浙江省劳动模范,受父母影响,她从小到大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帮助他人。

  王卫平和丈夫都是工薪阶层,家庭并不富裕,之前她还得过重病,但她从未间断过对贫困学生的资助,长期资助的对象有十多个,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

  如今,王卫平资助的这十多个贫困学生都已经长大成人,参加了工作,不再需要她的经济帮助了,而王卫平的爱心并没有就此停下,前几年,她又通过相关部门结对了两位贫困患病的新居民学生,不仅支付他们的学费,还经常在精神上支持、开导他们,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王卫平说,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看着他们茁壮成长,她就很满足了,她也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

  据了解,王卫平之前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退休后,她又发挥余热,在县法院担任在职人民陪审员,从事民事庭的工作。她说,民事庭的案子很多都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很多当事人都会出现不理智的情绪,这时候,作为人民陪审员,除了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之外,还要具备人性化的调解思路,耐心热情地开导矛盾双方,帮助他们打开心结,化解矛盾。

  王卫平说,作为一个公民,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己的责任比别人更大,她现在还有能力资助贫困学生,她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张凯毓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