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买床垫买出一包气 消费者讨说法
 2017年10月24日 16:40:02 嘉善新闻网
  

  市民陈女士来电反映,上周六,她和丈夫在县城炮台口嘉善建材市场里一家家具店买了一只床和床垫,加起来一共是3100元,可是当床垫送到家里的时候,发现床垫的尺寸和销售合同上写明的尺寸不一样,这让他们夫妻俩很郁闷。

  下午2点,我们来到陈女士家,见到了她买的床和床垫,在床垫的侧面写明厚度为8厘米,而在商家给陈女士的销售合同上,写的床垫厚度是10厘米。

  陈女士说,当初她和丈夫在店里看中这款床和床垫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床垫标签上的尺寸数据,但他们跟开票的工作人员说了,送到的款式必须是他们看中的那个款式。结果,等到第二天商家把东西送货到家后,她丈夫发现销售合同上床垫的尺寸和床垫实际标明的尺寸不一样。

  陈女士说送货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把东西拿走,给陈女士他们退款。她和丈夫原本和店家约好下午1点半由店家上门把床和床垫取走,并给他们退款,但是始终没有见到有人过来,陈女士方多次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家具店:床垫尺寸写错是店员笔误

  我们也来到嘉善建材市场找到这家家具店了解情况,一位负责人表示,陈女士购买的这款床垫只有8厘米标准厚度的,之所以在销售合同上写了10厘米厚,是因为店员笔误写错了。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派人跟陈女士的丈夫电话联系了,要上门给他们办理退货的事宜,但由于堵车,没有在约定的下午1点半赶到她家,后来他们也多次电话联系陈女士的丈夫,但是对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就是接电话后不作声响。现场,这位负责人当着记者的面拨通了陈女士丈夫的电话,给陈女士进行了道歉。

  消费者:要求店家额外经济补偿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陈女士丈夫宋先生,对方表示,即便商家同意让他退货,他也需要商家给他额外的经济补偿,因为这件事情他请假了很多次,他希望商家可以补偿两三百元给他。

  县消保委:店家的行为不构成欺诈

  针对这起消费纠纷,陈女士丈夫的诉求是否合理呢?我们也来到了县消保委进行了咨询,县消保委秘书长沈剑虹介绍,这个案例中,商家的行为应该算不上是欺诈行为。

  沈剑虹介绍,经营者的欺诈行为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故意隐瞒真实的情况,还有一种是故意告知一些不真实的情况,并且商家通过这样的手段来获得不当的收益,如果商家欺诈的话,那么可以根据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一个惩罚性的赔偿。那么如何来判断商家是否在主观上刻意欺骗消费者呢?

  沈剑虹说,如果商家把厚度或者标示等相关的一些数据,在店里已经有所展示标明了的话,消费者在当场也是可以看得到的,可以进行判断的,等于说交付的商品跟陈列的商品是一样的,消费者指向的是这一款商品,经营者交付给消费者的也是这一款商品,所以这个合同本身就是正确的,由于营业员的手误或者等瑕疵造成合同履行的合同上有一些小问题,商家只要及时补救就可以了,比方说在这个案例当中,经营者愿意退货或者换货的话,消费者也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沈剑虹表示,如果矛盾双方有需要的话,他们可以帮忙进行协调处理。

  店员一个笔误,造成了消费纠纷,看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要认真仔细一些,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双方能各退一步,早日把这件事情协商处理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