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晨迎日出 暮送日落 付出艰辛 洒满汗水 顾炯:见证平黎公路嘉善段的美丽蜕变
 2017年10月25日 09:20:00 嘉善新闻网
  

  此前,有市民拍了几张蓝天白云映衬着一片“大草原”的照片,被问到去哪里度假了?而事实上,取景地正是魏塘街道城桥社区金家堰公铁立交桥区域。沿着公铁桥下行进,双眼能“邂逅”一大抹绿色,一大块草地翠然欲滴,迎风而立的树木散发着勃勃生机,让人有来到新西兰大草原的错觉。

  “金家堰公铁立交桥下两侧及中间绿化总面积4万平方米,设计以开阔绿地为主,周围铺设果岭草皮,种植香樟、女贞、红叶石楠等乔灌木,是一处前景、后景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空间。工程总投资约380万元,合同工期30天,在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只用短短的20天就完成了全部绿化工程量,使金家堰桥下环境得到了质的蜕变。”说起工程项目,嘉善县善江公路项目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养护科科长顾炯如数家珍,从2001年进入善江公司以来,从最初的收费员到收费班班长,后来再到养护科工作,从副科长做到科长,顾炯的工作见证了平黎公路嘉善段的美丽蜕变。

  平黎公路嘉善段是我县唯一贯穿南北的主要通道,全长约40公里,顾炯所在的善江公司主要负责道路保洁、绿化养护、日常道路安保设施维修及应急处置。“公司现道路保洁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包括道路及两侧绿化带内垃圾清理;现绿化管养面积230万平方米,涉及全线绿化养护逐步归属善江公司。”顾炯说,在2013年时,平黎公路嘉善段的保洁工人仅23人,无绿化养护工,管理工作量大而繁重。

  顾炯介绍,为切实加大主要道路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全县城乡环境面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善江公司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及沿线各镇,大力推进善江公路及两侧环境整治工作,并形成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2014年开始,善江公司在日常保洁、应急抢险、绿化养护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新招聘常年保洁工和绿化养护工,做到人员配备一公里一人,道路保洁白天基本无垃圾,绿化养护全年无杂草。

  平黎公路嘉善段在《美丽嘉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建设范围内,为了响应省政府的号召,建设平黎公路嘉善段“美丽通道”精品道路,善江公司根据交投集团安排,通过“养、绿、拆、洁、整、治、管”等具体措施,养护平黎公路路面和沿线交通安全设施。“从2015年开始,我们对平黎公路沿线绿化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在提升全线绿化景观品味的同时,更重点突出丁家浜、金家堰公铁立交桥下、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塘互通圈内和陶庄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几个节点绿化景观,‘美化、绿化、洁化’三化并举,打造平黎公路景观大道。”

  近年来,善江公司在日常道路保洁、应急抢险、绿化养护方面逐年加大投入。为了响应我县小城镇综合整治要求,维护公路道路环境,善江公司继续加强路面保洁力度,提高保洁频率,针对现有的养护人员和车辆,完善考核监督体制,加强考核管理力度,狠抓人员落实。顾炯说,2016年投入保洁费用192万元,现有道路保洁工40人、绿化养护工62人,共计102人,做到1公里2~3人。今年着重倾向于机械清扫,引进了一辆大型扫地车和一辆纯电动道理清扫车,每天对全线路段进行养护作业。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平黎公路嘉善段道路安全畅通,绿化层次分明,突出城市特色,沿线可视范围内做到整洁有序、协调美观,努力打造一条环境整洁、景观优美、管理有序的绿色走廊和景观大道。”顾炯说,从晨起到暮时,每天公路养护的任务十分繁重。一年365天,靠的是所有养护人内心对这份职业的执着、坚守,换来的是为嘉善交通事业发展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