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车牌车型一模一样 “双胞胎”货车被识破
 2017年10月26日 09:37:25 嘉善新闻网
  

  车辆号牌或者行驶证遗失了可以去车管所申请补办,但有时这个制度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谎称证件丢失,补办后的新号牌出现在了套牌车上,俨然一对“双胞胎”。近日,交警部门就查获了这样一对“双胞胎”货车。

  今年8月份起,县交警部门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对我县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重型货车进行重点查处。行动中,一辆浙FAC059的重型货车进入了交警的视线,经查,这辆车有16起未处理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列入重点开展监控布控的对象。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辆车竟然还有“双胞胎”兄弟。

  10月19日凌晨,交警部门通过布控平台发现,该货车竟然“一分为二”,分别装载着货物行驶在两条不同的道路上,一条是往善江公路向东南进上海的方向,另一条是城西大道往西南进嘉兴的方向,并各自装载了水泥方桩和圆桩两种不同货物。通过照片对比分析,交警发现两辆车外观一样,仅凭肉眼无法辨别,但细看之下内饰却不同,一辆是红色,一辆为黑色,交警当即确定这两辆车为套牌车。交警部门随即启动预案,将两辆车布控到公安警务通平台,对轨迹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8时36分,第一辆车回到我县进入预警范围,9时30分左右,另一辆车从申嘉湖高速西塘出口进入我县范围,交警部门当机立断,在洪溪和干窑分别对这两辆车进行了拦截并扣留。交警怀疑这两辆都是“假冒”车,应该有第三辆“正主”车存在。

  10月20日下午,县交警部门经过进一步调查,终于在姚庄找到了第三辆浙FAC059牌照的重型货车。经过比对,交警发现第三辆车才是浙FAC059牌照的“本尊”,之前查获的两辆车都是套牌车。驾驶员称自己是在2015年通过朋友介绍买的这辆车,并把车挂靠在一家运输公司上了牌,但他这几年都在姚庄自己跑运输,与该公司没有瓜葛。经查,运输公司承认是该驾驶员把车挂靠到公司后,公司凭该驾驶员的机构代码证等证件到车管所补了牌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报废车辆将被处以200到2000元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报废车辆予以没收,对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行为,处以2000到5000元的罚款。由于案情复杂,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