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全面启动
 2017年10月26日 09:37:25 嘉善新闻网
  

  继连续3年成功举办公益创投活动后,日前,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残联、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主办的嘉善县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只要是在我县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或经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都可以进行项目申报,时间截止到10月30日。

  据悉,公益创投就是公益领域的创业投资,旨在通过政府投入资金,扶植公益创投项目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来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从而培育和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这样的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我县从2014年开始试水,经过3年的实践摸索,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公益创投征集活动无论是规模还是项目精准度上都有了很大提升。

  “今年我们对项目进行了定向型和创意型的分类,确保申报的项目所提供的服务更加精准。”县民政局基政科科长徐邱说,其中,定向型项目分为困难党员关爱帮扶、流动党员教育服务、青少年平安自护行动等7大类,创意型项目则是围绕为老服务、助残服务、婚姻家庭调解等8个领域,只要是在这些方面有专长或资源的社会组织都可以进行申请。整个活动分为征集、评审、实施三个阶段,目前征集公告已经在嘉善民政网、嘉善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之后主办单位还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获选项目,并组建项目督导团队,负责督导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一看到今年公益创投活动的公告,胡萍就开始筹划要申请的项目了。作为嘉善县旺佳社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去年她申报的“自立自强、帮扶助残”项目顺利获评并在当年11月份开始实施。靠着丰富的家政工作经验和嘉善旺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资源支撑,一年来,胡萍和同事们不仅为有能力、有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家政和文艺方面的技能培训,还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我们统计过,目前通过项目培训找到工作的残疾人就有20多位。”同样身为残疾人的胡萍说,参加公益创投让中心在对残疾人需求有更直观了解的同时,也在不断要求我们提高服务质量,精准地解决残疾人在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困难。 据了解,目前像胡萍这样继续申报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不在少数。早在2014年,我县就出台了《公益创投项目扶持办法》,随即在当年开展了首届征集活动。三年来,我县累计安排110万元福彩公益金作为经费,对40多家社会组织、61个公益项目进行了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社会组织起步时的资金问题。“未来,我们希望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和企业参与到公益创投项目中来,满足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徐邱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