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住宅楼电梯装了梯控 部分居民有意见
 2017年10月26日 15:17:40 嘉善新闻网
  

  县城书香门邸小区的高层住宅楼电梯最近装了控制器,住户需要领电梯楼层卡才能乘坐电梯,而且每位住户只能凭卡乘坐到自己所在的楼层,对此,有住户觉得,这样不方便了。

  我们来到书香门邸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看到电梯里加装了一个感应装置,住户在进入电梯后,要将从物业领到的一张电梯楼层卡贴在感应装置上刷一下,然后再按自己所住楼层的对应按钮,其它楼层是去不了的。

  电梯只能“同上同下”居民觉得不方便

  小区业主说,这两部电梯平时是一部停在最高层17楼,另一部停在1楼,而住户按上或下的按钮时,两部电梯会同时启动,比如,业主在一楼按电梯,除了原本停在一楼的电梯之外,另一部电梯也会从上面下来,但是上去的时候,只有一部电梯跟随业主上到所在的楼层。

  小区业主沈女士说,她觉得现在电梯不方便,上班和下班高峰期,两个电梯会同时停在一个地方,对他们上班赶时间的人来说很不方便。

  物业:实行“同上同下”的梯控是为了避免设置缺陷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们也找到了小区物业,宁波联合物业嘉善分公司经理郭勤介绍,他们从10月中旬开始对小区里的5幢到9幢共五幢住宅楼的10部电梯实行了同上同下的梯控设置,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以前的电梯设置有缺陷。

  郭勤说,以前设置是一台停1楼一台停17楼,导致业主在按按钮的时候,经常在用其中一台电梯,也就造成了这一台电梯超负荷运行,而另一台电梯基本不用,包括之前装修的时候石子黄沙比较多,导致经常出现问题,一旦这台电梯出现问题,按按钮,电梯不下来,业主就要爬楼梯了。

  对此,业主沈女士觉得,两部电梯同时运作的方式会影响电梯的使用寿命,也浪费电。

  对此,小区物业公司经理郭勤表示,使用两部电梯同上同下所产生的电费都是由物业公司承担,不会让业主额外出钱。

  采访中,小区业主刘女士还说到,现在小区门禁系统不能使用,物业说为了业主的安全使用这个梯控,但是门禁系统一直不使用,这也给他们带来了安全隐患。

  对此,郭经理表示,正是因为门禁系统不能用,他们才采取了电梯刷卡的管理措施,而门禁系统在房子交付的时候是能够正常使用的,之所以现在不能用了也是有原因的。

  郭勤说,部分业主在装修的时候,显示屏发生了移位和线路断掉的情况。有一路线断掉,那么整条基本上就瘫痪了,门禁系统就不起作用了,物业方现在在跟原先的安装单位商讨,哪一幢基本上全部装修完毕,或者是80%装修完毕以后,由维保单位一次性维修。郭勤说,电梯刷卡一个也是大趋势,包括宁波、杭州等一些大城市,基本上都采用了这个措施。

  采访中,一些小区业主还还告诉我们,小区的电梯本身就存在故障,尤其以小区5幢的情况最为严重。

  我们在小区5幢楼下也正好碰到一位住户黄女士,黄女士表示,5幢的电梯确实经常出现故障,发生过关在电梯里面出不来的情况。

  物业:将请质监部门检测小区电梯后再进行调试

  针对业主反映小区电梯目前存在的故障情况,郭经理表示,目前两部电梯同上同下的情况只是暂时的,他们现在已经跟质监部门申请了对电梯进行质量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再通过业委会,大家一起讨论这个事情怎么处理。如果是维保问题,物业方会跟维保公司谈,如果是电梯原先设置有问题,他们也将电梯调整到最合适的状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