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到千年古镇感受传统礼仪之风
 2017年10月27日 09:53:07 嘉善新闻网
  

  昨天,在西塘古镇景区第一停车场内,工人们正在搭建舞台。“2017首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暨“第五届中国西塘·汉服文化周”即将于10月28日拉开帷幕。

  “本届汉服文化周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陆丰介绍,本届汉服文化周活动从28日持续至31日,时间与上届相同,但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汉服文化、传统礼仪与西塘水乡文化旅游资源结合得更紧密,进一步提升汉服文化周活动内涵与西塘文化旅游品牌。

  据悉,本届汉服文化周的活动安排既延续了朝代嘉年华、水上朝代嘉年华等主题活动,又贯穿了水上婚礼、传统射礼、拜师礼、国学讲堂、诗词群英会等展现传统礼仪之风的特色活动,还通过漫画展览、集市等形式营造浓浓中国风。“不少活动在上届基础上进行了延伸。”陆丰介绍说,水上传统婚礼活动内容从明式婚礼变为汉式婚礼,活动时间推至下午3时到5时,更体现“昏”礼背后的故事,感受传统婚礼的文化内涵。此外,还将首次举行拜师礼,学习拜师礼仪,为年轻文化注入国学新风。 为保障本届汉服文化周活动的顺利举办,西塘镇成立了专门的活动组委会,下设活动组、安全保卫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潘亮红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