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孙洪正:心在哪里 公益在哪里
 2017年10月27日 09:53:07 嘉善新闻网
  

  “你们别急,孩子现在还没消息,我和其他志愿者不会放弃努力,你们一定要振作起来!”孙洪正一边思索,一边往手机里码字,最后按下发送键。不一会儿,他的手机收到回复:“好心人,谢谢你!”

  上周五,10岁的小龙(化名)从大云镇大云府邸小区走失,急坏了小龙一家,这消息也牵动了众多热心人的心。“照片中的这个小朋友从大云府邸走失已经两天了,家人非常着急,有知道消息的请联系我!”微信朋友圈发完消息,孙洪正又赶去进一步了解情况。周一傍晚4时多,好消息传来:小龙找到了!孩子爷爷说,当他见到小龙安然无恙回家时,激动得都蒙了,紧紧握着孙洪正的双手,“谢谢你们,我一定要给你送面锦旗!”

  上周五下午,孩子放学的时间,小龙的爷爷等了很久,本以为孩子可能和小伙伴出去玩了,没想到一直到天黑都不见孙子的踪影,后来,一家人找了两天,依旧毫无音讯。这周一上午10时多,在亲友的提醒下,小龙的父亲和伯母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寻子信息。彼时,身为尖峰应急救援嘉善二中队指导员的孙洪正正在惠民街道执勤,看到信息的他急忙联系了5名队员赶到孩子家中了解详细情况。

  在小龙家中,孙洪正瞥见了孩子失踪当天捡到的一步手机。“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线索!”孙洪正把手机通话记录里的电话挨个打了个遍,终于有了好消息:小龙失踪当天曾和手机主人的孩子一起出去玩过。孙洪正急忙打印了小龙的照片赶到学校找到这名孩子,根据回忆,小龙很可能在缪家村一带走失。孙洪正随即带着队员和孩子家属兵分几路寻找,终于在缪家村村委会附近找到了小龙。

  期间孙洪正和队员们仅啃了几个面包充饥,这已不是他第一次为陌生人操心了。“这没啥,我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年43岁的孙洪正笑容憨厚,说话带点家乡安徽的口音。已在嘉善生活了10年的他给自己取了个微信名“上善若水”,帮陌生人寻亲、为走失儿童找家人、为需要帮助的路人行一个善举……翻开孙洪正的微信朋友圈,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10月18日的一场跳河救人事件,让姚庄镇南鹿村的村民们记住了这个有着侠义热心肠的壮汉。当天晚上,孙洪正从朋友圈得知有人意外落水,至今生死未知。孙洪正急忙赶到现场。现场围观群众很多,但无人有能力营救,孙洪正二话不说一头扎进冰冷的河里搜救落水者,由于光线不足,水下环境复杂,搜救未果。在水里已泡了一个多小时的孙洪正又上岸换了套潜水装备,再次潜入水中继续搜救,并最终在众人的协助找到了落水者。尽管当时落水者已无生命体征,孙洪正仍不甘放弃,不顾自身疲惫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当发现对方抢救无望时,这个魁梧壮汉红了眼眶。 “心在哪,公益在哪”——这是孙洪正的口头禅,他常说:只要是好事,我想一直做下去。为此,他还把自己两家店的生意晾到了一边,让家人来管理,自己则把曾经“兼职”的公益事业做成了“主业”。“又胖了一斤,得赶紧减肥了!”孙洪振腼腆地“秀”了下身上的肌肉,他说自己健身的动力就是做公益。“只有把身体练好了,才能在关键时刻去救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