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涉嫌违建及侵占公共绿地?龙鼎畅园小区住户遭投诉
 2017年10月27日 15:16:21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龙鼎畅园小区的多位住户来电投诉,小区9幢有人私自占用小区的公共绿化,将其圈入自家使用范围之内,希望我们能去看看。

  我们来到现场看到,小区9幢南侧一楼的几户住户家都有围栏,其中有两户是不锈钢材料的,其他是塑钢材料的,其中最中间有一户人家使用不锈钢材料做围栏的住户就是被投诉的人家,还在装修中。

  投诉的小区住户说,当初买房的时候,院子是作为赠品送给一楼的业主的,每个院子都用栅栏围了起来,用以划定界限。这幢楼前共有五、六个小院,但大小不一,大的有20多平方米,小的有近10个平方米,院内都建有一个楼梯,可以直达一楼住户家中。

  现场,我们从外观上看,这户人家的围栏相比其他几户人家都要大很多,围栏里面还有被换下来的塑钢材料,围栏里面的大部分区域已经被浇筑了水泥,只剩下一小部分是草地,楼房阳台下有一个小型储物间,外观也与整幢楼格格不入。

  这位住户表示,之前他向物业投诉过这户人家涉嫌违建并占用公共绿地的问题,但都没有效果,物业还说这户人家的改建是可以的。

  物业:该住户没有侵占公共绿化和违建

  我们也找到了这户人家的大门,但家中没人,随后我们找到了小区物业,不巧的是,物业工作人员也不在,于是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据他们观察,这户装修的住户没有侵占公共绿化,也不存在违建行为,但当记者问到物业方究竟是根据什么标准来判断这户人家是否存在扩建或者过度改建的行为时,物业也给不了明确的答案。

  住建部门:判断违建需要经过专业认定

  究竟如何来判断住户是否存在违建行为呢?我们也电话联系了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建筑是否属于违建,需要进行专业认定后才能确定,但这一部分的内容是归行政执法局负责的,但他们会协助认定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接受市民举报后会去查看处理

  随后,我们也电话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住户们认为小区里有人涉嫌违建和侵占公共绿地,可以拨打他们96310的投诉电话,或者直接去魏塘中队举报,他们会派人过去查看处理。

  我们也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答复反馈给了小区的这几位住户,他们表示,会拨打举报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