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秋季养生有讲究 中医为您支招
 2017年10月27日 15:16:22 嘉善新闻网
  

  每到秋季,很多人又开始养生了,特别是老年人,在这样的时节里,饮食起居方面都需要有所注意,日前,记者也到县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内科,咨询了秋季养生方面的知识。

  中医内科医生陶慧娟介绍,秋季养生要注意睡眠和穿衣这两件事。睡眠方面主要是要早睡早起。中医有一句话叫“春捂秋冻”,说的就是秋天加衣服要慢慢地增加,要上面薄一点,下面厚一点。

  陶慧娟介绍,人在秋季应该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老年人要切忌悲伤,因为秋季主脏器是肺,人有七情六欲,惊哀怒喜思悲恐,秋季正好对应的是“悲”,从养阴润肺角度来说“悲”伤肺,所以情绪一定要乐观。

  陶慧娟说,如果睡眠质量好、衣服穿得合适、心情保持愉快,能够做到这几点,秋季养生这件事就做好一大半了,不过,她也提醒,秋季还要注意合理饮食。

  秋季老年人会感到干,如嘴唇干、口干、舌干、皮肤干、大便干等。所以,秋天要多吃水份多的东西,比如梨、甘蔗、百合、银耳、燕窝。同时,还要多吃一点酸的东西,因为酸能生津,生津便能止渴。

  另外,陶慧娟还表示,秋季大家也不要急着进补,不然的话也会适得其反,容易发生口腔溃疡、上火等情况。

  陶医生说的都是一些基本的秋季养生方法,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方法也有差异,总而言之,不管是养生还是进补,大家还是要因人而异。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李立男(实习)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