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买的电视机屏幕有问题 究竟谁之过
 2017年10月30日 16:30:00 嘉善新闻网
  

  新居民王先生反映,近日他在县城一家超市买了一台43英寸的液晶电视机,送货人员把电视机送到他家后,他发现电视机的屏幕有问题,这让他很郁闷。

  王先生说,10月21日晚上,自己和妻子一起去县城一家超市花了3200元买了一台液晶电视,第二天送货人员把电视机送到了他家,刚接通电源,就看到屏幕碎了。

  王先生:电视机通电后才看得出屏幕有裂纹

  王先生说,当时自己和送货的师傅把电视机从箱子里搬出来的时候都是很小心的,没有磕碰过,而电视机在不通电的情况下也看不出屏幕上的问题,只有在通电后才能看得到屏幕上有裂纹。

  发现电视机有问题,王先生就拒绝签收,让送货人员把电视机送回了超市,后来他也联系了超市方。超市方表示,可以给王先生的电视机进行维修,但因为王先生未等售后人员上门验视安装后就私自开箱,因此如果要维修电视机,相关的费用需要王先生承担一部分。

  超市方:消费者未按约定私自开箱货物有损需担责

  记者也来到了超市,一位客服经理说,当初王先生在买电视机的时候,销售人员已经告知他不要自己开箱。

  这位客户经理说,他们的流程是货物送到顾客家之后,要等到售后上门再开箱验视,不然出了问题就说不清了,而且顾客签收只是代表收到货,并不是表示其对商品质量的认可。

  这台电视机到底是怎么损坏的呢?记者也电话联系了一位售后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在了解到他们品牌的电视机出问题后,他也赶到超市进行了验视。箱内损坏和拿出来后损坏这是明显有区别的,现在他们已经拍照上传到公司里作为证据了。纸箱和包装都是完好的,屏有受力点,这就说明可能在拿出来的过程中有损坏。

  超市方和品牌售后:不同意退换货

  对这件事情,超市方和电视机售后人员蒙先生都认为,是王先生私自开箱导致电视机屏幕出现了问题,因此不同意给王先生退货或者换货。

  律师:商家拿不出双方约定的书面证据就要承担责任

  针对王先生遇到的问题,该怎么办呢?记者也电话咨询了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这件事情,作为卖方来说,如果拿不出和消费者关于开箱验视方面的书面约定证据的,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的。

  超市方给出解决方案消费者不接受之后,超市方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已经跟厂方联系过了,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即王先生再出这台电视机原价的一半钱,也就是1600元,给他一台新的电视机,同时,出问题的那台电视机也附赠给他。对此,记者也把超市方的这一处理方案反馈给了王先生,他表示,不接受,接下来,会寻求其他途径解决。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