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云澜湾上演汉韵唐风古典婚礼秀
 2017年10月31日 16:44:23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古镇西塘正在举行第五届汉服文化周,吸引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爱好者们。昨天下午,策划本次汉服文化周的团队又把舞台搬到了大云镇云澜湾,在那里举办了一场汉韵唐风古典婚礼秀,表演者们身穿唐代汉服,模拟了那时候婚礼的场景。

  现场,身穿不同款式汉服的汉服爱好者们扮演了唐朝的人物角色,组成了一支迎亲仪仗队,绕着园区缓缓走过,引来不少游客驻足围观、拍照留念。

  随后,场景转换到了室内,这里举办了一场唐代风貌的古典婚礼秀。场地以红色为主要元素,古色古香的布置非常大气。

  据了解,在唐代,宴会地点的接待分不同的等级,对婚礼流程环节的设计与礼仪的要求也很高。策划人王辉介绍,在这场古典婚礼秀中,他们把唐代婚礼中比较盛行的诗歌元素也融入了进去。新娘持着团扇半遮面,而新郎会附上一首诗把扇子缓缓拿去。

  王辉说,在唐代,新人们对婚礼服饰的图案、配件和穿法有着细致入微的讲究。

  据了解,这场唐代婚礼秀是由策划本届汉服文化周的方文山团队打造,团队希望通过古典婚礼秀的表现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而参加表演的汉服爱好者们都是自费报名前来参加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