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桥石狮子惨遭损毁 公共设施呼吁文明对待
 2017年11月01日 16:09:27 嘉善新闻网
  

  家住城东社区绿洲公园一带的多位居民反映,环北路绿洲大桥上原本造型各异的石狮子,这段时间都被人破坏了,有的狮首不见了,有的狮身整个都没了,如此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实在是叫人感到气愤。

  记者来到环北路绿洲大桥南侧,桥栏上由西往东有一排体态各异表情丰富的石狮子,向人们展示着雕塑的雄浑之美。然而,每隔几个石狮子中就会出现一个残破的石狮子,有的石狮子只剩下四肢和半边身体,狮首没了踪迹,有的竟然是整个狮子都不见了,只剩下光秃秃的石柱和一点残破部分。

  过路市民说,这些石狮子被破坏的情况很早就出现了,去年开始频繁起来。记者沿着桥梁护栏一路往东走去,发现大桥南侧护栏的石狮子一共有三处被破坏,看起来都是人为敲打造成的,大桥北侧这一段护栏的石狮子破坏更加严重,数了一下大概有8个石狮子被破坏了,现场也都留下很明显的敲打痕迹,南北两侧护栏加起来多达11处石狮子被破坏。由于北侧护栏紧邻桥下的绿洲公园,在公园里散步游玩看到这护栏的景象就会大煞风景,对此,附近市民也都纷纷谴责。

  不光是石狮子被破坏,不少石狮子还被化了妆,上了颜色,非常难看。

  那么,这些被破坏的石狮子为何没修复呢,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县建设局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石狮子一旦被破坏极难恢复,损失很大。因为石狮子和桥栏杆是一体的,不是说粘上去的,如果要修,桥栏杆全部要拆掉,维修成本很高。

  绿洲大桥建成至今已经有15年了,当初这些石狮子都是手工一体雕成,每一个姿态形状都不一样,一旦破坏,即使想办法新装一个上去,也很难找回原先雕塑的状态,这样也就破坏了桥栏的整体美观。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想办法,在损失最小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修复,另外,也将加强管理,以防剩下的狮子再被损毁。

  编后话:记者了解到,桥栏石狮子被破坏只是我们县城区公共设施被破坏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城区绿化带和公园的景观设施、环卫设施以及城区很多景观灯,都遭到不同程度的人为破坏,这也反映出一些人的行为素质还和文明两个字相差很远,同时,说明市政设施监管上还是有漏洞。这里我们也希望全县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制止各种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共同维护好城市的美观。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