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还债养病两不误?法官人性化执法巧化解
 2017年11月02日 09:49:15 嘉善新闻网
  

  都说执行干警和被执行人的关系,就像“猫和老鼠”,可我县一名被执行人心脏动过手术,装了三个支架,陪在他身边的法院执行干警用人性化措施让被执行人心甘情愿付清全部款项。

  事情还得从今年8月说起,申请人张雪(化名)与被执行人嘉善一家休闲浴场服务合同纠纷案于2017年8月18日申请执行,涉案标的三万余元。随后县法院执行干警调查被执行休闲浴场,发现停业关闭,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因被执行人属于休闲浴场系个人经营企业,法院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法追加其经营人陈某为被执行人。

  在第一次传唤时,陈某称自己刚动了心脏手术,不适合拘留。时隔几月法院再次传唤陈某到庭接受执行传唤,询问其如何履行付款,陈某态度强硬,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执行干警为陈某身体状况着想,在前往拘留所途中耐心做起工作,劝陈某跟家人联系尽快履行付款。陈某电话跟家人沟通,家人表示会从上海过来处理案件,执行干警就掉头回法院等待陈某家人付款。随后,陈某家人一到,付清了全部款项,陈某也被执行法官的诚心和爱心打动,当场作了检讨,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其的司法拘留。

  在人性化执法下,这个装了三个心脏支架的被执行人脸上堆满了愧疚之情,一场纠纷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善筏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