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推广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种植模式
 2017年11月02日 15:36:23 嘉善新闻网
  

  昨天,县农经局举行全县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现场观摩会,组织了我县专业合作社成员、种粮大户及农技人员现场观摩了晚稻优质良种生长情况和新型肥料应用情况。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惠民、干窑、西塘、陶庄等地的示范基地参观了嘉优中科3号、秀优7113等晚稻新品种。同时基地还采用了控释肥这种新型肥料,使肥料的分解、释放时间延长,提高了肥料养分的利用率,并运用了施一次基肥,追一次化肥的的施肥模式,减少追肥的次数。

  据了解,我县自去年起全面开展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创建实施区面积10万亩,辐射带动面积24万亩,建立12个千亩中心示范片,带动全县24万亩晚稻亩均节本增效2%以上,并使先进适用技术覆盖率达95%以上。

  晚稻收割正当时  今年晚稻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目前,我县晚稻已经陆续开始收割,农技人员也提醒广大农户,近期天气情况适宜,要合理安排收割和后续烘干等工作。据了解,今年我县晚稻种植面积24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每亩产量为578公斤,但相较去年,今年我县水稻穗形较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杜善佳 曹力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