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笛教学进课堂 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2017年11月02日 15:51:27 嘉善新闻网
  

  说起陶笛这门乐器,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一种用陶土烧制的吹管乐器,其实这门乐器跟7000年前咱们中国出现的乐器——埙(xūn )非常相似,而且陶笛学起来比较简单,上手比较快。为了让小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乐器文化、提升艺术素养,县实验小学昨天邀请了两位陶笛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陶笛课。

  课堂上,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不同样式的陶笛,有的比较卡通,有的非常具有中国风,而且陶笛的尺寸有大有小,尺寸不同的陶笛吹奏出来的音色也是不同的。

  现场,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了陶笛知识。陶笛老师魏巍介绍说,陶笛也叫哨埙,在国际也上比较流行,而中国古代的埙可以算得上是陶笛的“祖先”了。古埙最早出现在7000多年前,传到国外之后经过逐渐改良又传回中国,再加上手绘等不同的制作工艺,把它变成了中国的一种传统的新式乐器。

  现场,老师还用陶笛给同学们吹奏了几首不同的曲子,让同学们感受陶笛的魅力。

  通过展示教学后,老师也选取了几位感兴趣的学生到讲台边尝试吹奏。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不仅是学文化的地方,更是学技能的地方,所以他们很注重拓展性课程的开设,比如音乐课里面的陶笛、吉他、中国鼓的开设,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音乐方面的文化,也能培养他们的一技之长。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