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部分考生提前进入“高考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10:00:20 嘉善新闻网
  

  昨天对于我县的高二、高三学生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11月2日至11月4日,浙江新高考实行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科目相结合的第五次考试进行。参加考试的对象主要为2016级、2015级普通高中在校在籍的高二、高三学生,其中选考科目成绩可直接用于2018年和2019年的高考成绩中,而学考等第也将作为高中毕业和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本次参加选考的学生来说,他们已进入了“高考时间”。

  据统计,我县此次报名参加学考的有8661科次,选考5476科次,设置嘉善高级中学和嘉善中学两个考点。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是学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时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同一科目的学考和选考同时安排考试。据悉,今年我县普高人数比去年增加近两百人,今年参加学考选考的报考科次也较前几年有增加。

  上午7时多,嘉善高级中学考点门口就已经有了不少考生,有的拿着资料正在做最后的复习,有些三三两两讨论着考题,也有部分考生显得有些紧张。上午9时30分,历史科目选考结束,记者在嘉善高级中学考点遇到了高二考生张帆。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选考,自己“提前找到了高考的感觉。”采访时,张帆一直面带微笑。“考前一周的复习起到了很大作用,把一些系统的知识点又梳理了一遍,考起来轻松不少。”除了历史选考,张帆还选择了11月4日的地理选考。相比前两年不少考生抱着投机心理参加考试,如今不少考生都是准确评判自己能力后才选择走上考场。

  就读于嘉善中学高二的小赵这次共要考六门科目,除了语文、数学、历史和化学外,她还选考了技术和地理。“除了上课所学的知识,假期里我还上补习班把部分课堂上还没教的内容也上完了,经过半年的复习感觉掌握得差不多了,所以就有信心来考了。”同样在该校就读高二的小朱说,他的选考科目确定为历史和地理,“本来想把三门选考都考掉,但综合考虑后,还是先考比较有把握的历史和地理,不行的话还有机会。”

  记者从县教育局考试中心了解到,此次学考选考当属物理学考最为热门,共有1811人参加了物理学考。就读于嘉善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的朱婷告诉记者,她很早以前就了解到,物理学科在大学专业的选择上范围较广。“我查过浙江大学《2017年在浙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24个专业类目中只有7类专业不规定要选考物理,此外,我个人也比较喜欢物理。”

  与前两次一样,考场上鲜少看到送考家长在门口等待的身影,偶有几位离家比较近的家长在考场外等待考生考完一起回家吃饭。“孩子也说没啥感觉,我也没那么紧张焦虑。”市民顾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上考场考试跟平常测试一样,孩子轻松应考,应该能发挥出属于自己的水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