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吴根越角故事会 引领全国新故事创作风尚
 2017年11月03日 15:31:43 嘉善新闻网
  

  为了发现和捕捉社会正能量,讴歌和弘扬人间真善美,由中国故事委员会、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嘉善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故事节·吴根越角故事会,在面向全国征稿后,对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的859篇参赛作品进行了初审、复审、终审,共有22篇作品入选,并对入选的作品进行了分批公示,日前,在县影剧院举行了善文化故事会的成果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故事委员会主任、《民间文学》杂志社社长白旭旻、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郑蓉、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故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山海经》杂志社社长毛晓青等分别为22篇入选公示作品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获奖者之一的嘉善老故事员钟爱文,用一篇五水共治题材的作品《三堵下水道》打动了评委。

  钟爱文表示,近年来,嘉善故事创作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嘉善的一名故事员,也有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我县是全国新故事创作和演讲的发祥地之一,在上世纪60年代初,嘉善人在民间流行的讲故事的基础上,有组织地开展了新故事演讲和新故事创作。近年来,我县新故事创作和演讲活动也“遍地开花”,全县少儿“故事大王”演讲比赛、吴根越角新故事创作大赛、“新农村?新风貌?新故事”采风征文创作等活动的举办,使得我县新故事创作水平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展。特别是今年的中国故事节?吴根越角“善文化”故事会,也是我县第四年参与举办这样的故事会活动,这项由县文联主推的故事创作比赛,已经逐渐成长为了一项全国性的比赛。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故事委员会主任白旭旻介绍,这些年来,他们也一直在关注嘉善的新故事发展,而这种形式,在当前习总书记所号召的讲好中国故事这样一个大前提下,利用故事这种独有的题材体裁,也给全中国的故事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榜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钟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