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越剧名家史济华来善献演
 2017年11月06日 22:19:27 嘉善新闻网
  

  日前,嘉兴红船越剧演出公司受邀在我县影剧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越剧表演,当晚的演出邀请了越剧表演艺术家史济华登台。

  虽然已是78岁高龄,但史济华在舞台上的每一个咬字、每一句唱腔、每一个动作都尽显大家风范,把《祥林嫂》里的贺老六演得情真意切、生动感人,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史济华1940年1月出生于上海,1954年考入华东戏曲研究院越剧演员训练班,专工小生,毕业后进入上海越剧院实验剧团任主要演员,他基本功厚实,演唱音质醇厚,在组织唱腔和演唱技法上,均有相当功力,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越剧男演员之一,代表作有《祥林嫂》、《龙江颂》、《桃李梅》等。他先后获得过上海市首届青年汇演演员奖、上海市首届戏剧节演员奖、上海市首届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等荣誉。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观众柴先生说,自己很喜爱越剧,尤其喜欢史济华的表演,是他的忠实粉丝,这次能到现场观看史老师的表演,也是十分激动。当晚,演员们还带来了《招亲》《十八相送》《莲花落》等十多个越剧节目,让我县观众一饱眼福。

  据了解,这场越剧演出由县影剧院“百姓剧场”引进,免费对公众开放。县影剧院经理江景明介绍,“百姓剧场”从2014年正式开放到现在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每年计划15到20场的演出,针对我县市民喜欢观看戏曲类的节目,他们也通过这个平台尽量多引进戏曲类节目的演出,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江景明表示,今后“百姓剧场”还会引进更多的节目,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嘉善影剧院”公众微信号,或关注嘉善文化有约和嘉善文化局网站的演出公告,获得免费门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