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耄耋老人撰写方言快板为十九大点赞
 2017年11月07日 10:44:22 嘉善新闻网
  

  “十九大发号召,党中央领导好,核心作用斗志高,民生事业抓得牢。十九大启航道,新的历程掀高潮,改革开放继续搞,特色社会建设好,十九大指明路,描绘发展好蓝图全民脱贫共致富,前进路上互帮助,特色社会就是好,引进科技创高效,你追我赶学比超,爱国敬业波浪涛……”近日,魏塘街道浒弄社区会议室内传出了节奏欢快的快板声。“这是我们社区‘和阿姨’宣传队的谈早云利用一周时间创作的新作品,宣传队正通过演出向社区居民传达十九大精神。”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年来,看着家乡越变越美,人民生活越来越殷实,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谈早云突发奇想,用快板的形式创作出了《十九大开得好》的作品。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不仅能编,而且能演,45个朗朗上口、韵味十足的曲目,让这位82岁的老人被当地群众戏称为“编剧”。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社区组织我和‘和阿姨’宣传队的其他党员一起收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对五年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我听了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谈早云产生了一个想法,她想用快板表演,把十九大精神讲透彻、讲到位。为此,她创作出了《十九大开得好》,并和“和阿姨”宣传队的队员一起排练,一起演出,在浒弄社区进行了《十九大开得好》快板宣讲,受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创作期间,谈早云想起我县这几年的变化,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现在马路通到家门口,看病有医保、种地有补助,收入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过上了过去想也不敢想的好日子。”谈早云撰写了好记上口的快板词,歌颂党、赞美幸福生活。“这个快板我还在进行修改,尽量做到尽善尽美。”

  社区居民蒋阿姨说,谈阿姨的快板词编得就是好,特别真实,说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老百姓关心的事,把国家这个大家与村民的小家联系到了一起,听着心里就很舒坦,特别棒。

  二十多年前,谈早云退休了,此时她的老伴也早已退休,子女们也都成家,本应是安享晚年之时,可是谈早云这个热心肠的人却“不甘寂寞”,退休后,依然为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忙碌着,自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踏上了一条爱心公益之路。

  2006年,谈早云发起成立银丝小区“和阿姨”志愿者服务队,印制联系卡、组建上门服务小组、建立“和阿姨”民情信息网,积极上门为社区孤寡、空巢、病瘫老人服务。2009年,谈早云又创办我县首个社区“和阿姨民情工作室”,调解邻里、家庭纠纷。 如今,“民情工作室”已经成为服务居民的“贴心人”和沟通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在谈早云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和阿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也从当初的3人发展到如今的15人。她们进社区、进养老院开展义演,宣传文明新风、农村新貌、孝亲敬老,关心下一代成长,传播正能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郑娟娟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