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狗屎“从天而降” 店主苦不堪言
 2017年11月07日 17:03:20 嘉善新闻网
  

  在县城思贤商贸中心步五街开店的两位店主给我们来电反映说,一个多月前开始,他们店门口的街面上经常会有大堆的狗屎从天而降,基本上每隔一两天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开门做生意,遇到这样的情况,实在是让他们苦不堪言。

  店主沈先生说,他们根据狗屎扔下来的位置猜测,抛洒狗屎的人应该就住在步五街北面四楼。他也上门询问过,了解到,那边有好几户人家养狗,但是养大型犬的只有一户,他基本确定是养大型犬的这户所为。徐女士说,她的丈夫后来也看到过那只狗,是一只体型较大的黄颜色的狗,好像是金毛或者是拉布拉多。

  记者跟随沈先生找到了那户养大型犬的人家,但是没人应答。沈先生说,为了这件事,他多次报警,警方也派人到现场查看过,但是由于一下子找不到狗主人,也很难取证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也询问了驻点在思贤商贸中心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一般而言,他们对于高空抛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行为可以在找到违法人后进行相应的查处,而对于故意抛洒狗屎这种行为,一般也难以处理,建议市民还是寻求公安部门的帮助。

  随后,记者和沈先生又来到了思贤商贸中心的物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抛洒狗屎的那户人家,并对其进行了劝说,对方答应以后不再抛洒狗屎。

  既然物业方面已经找到了狗主人,接下来的事应该就比较好办了,如果沈先生再发现有狗屎抛洒下来,就立刻报警,由警方出面来解决这个问题,该处罚就要处罚,不要因为一个人的文明素质缺失,影响到了商场的整体环境面貌。这里,我们也想对这位狗主人说,做人还是要有公德心,既然养了狗,就要做好相关的防疫和卫生工作。另外,我们了解到,县城区里是禁养大型犬的,如果这条狗属于大型犬类,也希望公安部门做好管理工作,不要等到出事了,那就来不及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