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开展“大众点评”活动
 2017年11月09日 09:32:28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姚庄分局、镇食安办、镇食品安全义工队伍、镇食品安全协管员、镇食品安全信息员对姚庄镇小餐饮店以及农贸市场等进行了一次“大众点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校园周边流通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点评。对经营单位的检查主要包括:许可证是否有效、有无执照、是否公示、健康证情况、索证索票是否规范等。对食品的检查主要包括:食品的保质期、标签合格证等。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多数经营单位情况良好,经营规范有序。少数单位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说食品存放混乱,临近保质期食品没有提前取出区分等。点评组人员根据检查结果对各经营单位进行点评,之后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大众公示点评结果。

  在当天的抽检活动中,该镇食品安全义工来到桃源新邨社区作为此次检查的对象,展开“你点我检”。当天,不少市民拿着购买的蔬菜来到“你点我检”摊位前。65岁的俞秋英拿着早上新鲜购买的青菜前来检测。“蔬菜最怕农药残留,以往我在农贸市场购买的蔬菜也会让市场内的工作人员帮我检测农药残留,没想到这样的检测活动在家门口举办。”通过快速检测,俞秋英购买的青菜的检测结果很快出炉。“检测出来没有农药残留,那我就可以放心的烧给家人吃了。”俞秋英刚走,社区居民丁彩珍拿着自己种植的芹菜前来检测。“芹菜是我自己种植的,上个星期我打过一次药水,这次采摘下来担心有农药残留,所以拿来检测一下。”经过工作人员15分钟的快速检测,丁彩珍的芹菜并没有农药残留。“食品安全非常重要,我们老百姓也很关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55岁的王娟红说。 随后,该镇雏鹰小分队的10余名学生和姚庄社区老党员向消费者发放了《新食品安全法亮点解读》等各种材料,使消费者对食品检测和监督执法有了直观的了解。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充分发挥农贸市场快检室、食品安全速检室的作用,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听民声、汇民意、释民惑,与消费者一起寻找“放心食品”,使老百姓进一步理解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构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格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张建英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