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双十一”项目纪实
 2017年11月13日 09:42:24 嘉善新闻网
  

  11月10日,一年一度的促销大季“双十一”进入了倒计时,万众期待“买买买”的购物狂潮甚嚣尘上,各路线上商家的备战活动也是如火如荼。就在众多商家促销信息火爆刷屏的时候,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也早就蓄势待发,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作为嘉善信息技术学校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单位,公司也配置了专项老师到学校进行业务培训及实战指导。

  “亲亲,11号就要到了,尾款要在11号当天完成付款哦,如果您没有在11号完成付款,根据天猫‘双十一’预售规则,定金是不退的呢?亲亲一定不要忘记哦。”当天早上9时,记者走进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实训基地的物联网机房,这里俨然成为了天猫果郡王旗舰店的另一个“双十一”活动的战场,该校电子商务班的24名学生正在通过阿里平台与买家沟通,提醒之前已经提前预定的客户注意时间,然后紧锣密鼓地处理着订单。

  这是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与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紧密合作的成果,也是在校企联合备战“双十一”培训期间发生的一幕。据悉,这次校企联合活动早在10月就已开始进行,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与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签署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协议,在学校电商创业就业实训基地设立项目组,依托学校良好的硬件条件和学生们扎实的理论知识积淀,辅以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雄厚的业务实力与真实的工作场景,电子商务技术专业的学生们参与了企业的项目运营实战,对于电子商务业务的前端流程和后台体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掌握。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行业极为考验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与服务意识,直接面对用户的各种个性化问题,不仅要做到反应迅速,思维缜密,同时也要对客户心理具备一定的解读能力,而这些能力唯有在实战中才能得到锤炼。“搞促销的这款是正宗的新疆阿克苏苹果吗?”“是的哦,亲亲。”“那酸吗?如果是酸的,那我就不要了。”“亲亲,水果的口感是因人而异的,不知道您喜欢什么样的水果,我们这批的果果,小伙伴们有幸尝过哦,口感不错,而且水分超足的呢,相信您也会喜欢的呢。”“那我知道了。”“好的哦。”回复完这个买家,嘉善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学校1603电子商务班学生严梓瑄又赶紧去回复下一个买家。“今天体会到真正的客服好不容易啊,我们今天是一个人负责100个买家,有时候看到买家对我说句谢谢就好开心,真的体会到了压力。”严梓瑄说虽然很累,但是自己十分珍惜这个机会。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校长杨剑峰表示,通过与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这样有实力、有情怀的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合作,让学生们把理论更好地应用于实践,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据了解,为了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于2016年被确定为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至今已在旅游、汽修、护理三个专业开展不同模式的现代学徒制模式,通过签订四方协议,以职业体验、岗位认知、定岗实习、试岗锻炼为载体,学校和企业共同招生,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织管理,共同实施教学,共同组建师资队伍,共同实施评价。为学生的成长搭建了更加多元的平台,也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培养了更多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1603电子商务班班主任吴晓波说,对于参与实训的这些学生来说,“双十一”无疑成为了最好的训练场,以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双十一”活动为载体,让学生们进入到电商决战的前线,真刀真枪地实操上阵。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在实战中锻炼专业技能,培养职业精神,同时对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来说也是一次弘扬品牌服务精神,打造品牌服务文化的机会。

  “学生们积累了实战经验,锤炼了专业技能,这样的经历必然成为优质就业的重要砝码,这个模式我们会再做下去。”杨剑峰说,电子商务班和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开展的这个实习就是现代学徒制的一个成果,作为传统学徒教育与现代学校教育相结合的新型职业教育制度,现代学徒制是校企双主体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模式。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嘉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文/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