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弄堂成“脏乱”死角 隔壁小区住户闹心
 2017年11月13日 15:39:26 嘉善新闻网
  

  魏塘街道日晖社区颐景园小区住户袁先生反映,自己家小区围墙的南边有一个弄堂叫罗星弄,最近这段时间,经常有人在弄堂靠小区围墙那里搭简易棚和堆放垃圾,给环境带来了一定影响。

  上午,记者来到罗星弄看到,这里的道路大概有三米宽,好几处地方有简易棚,还有三轮车停着,靠围墙处有很多废品。袁先生说,自己家是复式房,底楼有一个院子,院子和小区是共用一面围墙的,自己的房子位于围墙的北面,而围墙的南侧就是这条罗星弄,现在这里的租户每天晚上都会整理和堆放废品。

  袁先生说,原本围墙南面一米处还有一个老围墙,当时为了方便罗星弄居民的进出,社区出面把老围墙拆了,围墙拆掉后弄堂内的道路是变宽了,但也产生了新问题,对此,他希望社区方面尽快派人来把这些垃圾处理掉。

  附近居民表示,这里的简易棚和废品都是一些租户弄的,他们每天开着三轮车早出晚归收废品,然后就堆放在这里,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

  社区:已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处理过收效甚微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也来到日晖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关罗星弄里垃圾堆放问题他们处理过多次,但收效不大。由于堆放垃圾的都是租户,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房东的配合。

  社区:会再次联合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整治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个老问题,接下来他们会先行解决那里的日常保洁问题,对于简易棚和废品堆放问题,他们会找到当事人进行沟通。如果对方不听劝的话,他们会再次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相关整治行动。

  编后话:一方面我们希望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再次进行整治清理工作,另一方面,也想对那些弄堂里的房东们说一句,出租房屋的时候也要考虑到租户们是否会影响到环境卫生问题,不能只管收租金,对于租户们做的事不闻不问。要知道,美化环境卫生,作为房东也是有责任配合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