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
 2017年11月14日 10:42:57 嘉善新闻网
  

  近日,嘉善高级中学组织高二年级601名学生到南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接触自然和社会,在体验中学习和锻炼,培养其爱国主义精神和感恩意识。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的首站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同学们目睹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向死难者表达了深切的怀念与哀悼。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从纪念馆出来,师生们又乘车到紫金山,拜谒中山陵。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思想让同学们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将中山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奋斗中去。

  本次研学活动的第三站是南京理工大学。几位留学生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幽默风趣地讲述了如何来激发学习兴趣,如何来规划自己的人生,阶梯教室里不时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是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的最后一站。在那里,专家的“二十四孝”讲座,用一个个小故事,将“善的教育”与学生的生活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引导、感召、激励学生向善从善、知恩报恩。此次为期两天的南京研学旅行,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旅,又是一次感恩教育之旅。

  另据了解,该校高二年级还有13位同学在学校政教处主任王佳晨的带领下,跟随教育部第三批中国高中生访日代表团,去日本开展为期9天的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高一(1)班在班主任老师万红的带领下,到浙江大学和阿里巴巴总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校方表示,这些活动,内容丰富,以切实可感的方式让学生自由地去听、自在地去看、自主地去品味、去思考,让学习真正从课堂拓展到生活,既放飞了学生的心情,使他们获得了精神的愉悦,又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核心素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顾叶斌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