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学生到田间地头体验农活
 2017年11月14日 15:24:18 嘉善新闻网
  

  现在正是晚稻收割的时节,农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了。日前,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我县吴镇小学的学生们,田间地头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可是一个新鲜的地方,他们要做的是体验农活儿。

  听说要体验的第一个项目是到田里去割稻,从没体验过的小学生们非常兴奋,但是,一到田里,大家觉得操作起来并不简单。 一位学生因为年纪小、力气小,在一旁的父亲忍不住要出手相助了,但是后来想想,还是觉得要让孩子自己独立体验为好。

  晚稻收好之后还要进行脱粒,随后运到碾米机这里把大米产出来。

  体验干农活的学生们虽然干得气喘吁吁,但个个都没有打退堂鼓,而对于孩子们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家长们也觉得不错,可以体验一下农民的生活。

  大泖村村委会主任富志刚介绍,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在劳作当中磨练他们的意志,同时也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到农家的乐趣。

  大泖村:学生们生产的大米将用于爱心捐献

  据了解,今年,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总共种植了500亩稻田,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献出了一份爱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钟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