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庄镇逐步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2017年11月14日 16:18:29 嘉善新闻网
  

  今年以来,姚庄镇在全县率先全面铺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18个行政村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7000只垃圾桶支架和1万多个新的分类垃圾桶都已发放到各村到户,姚庄在农村垃圾生活分类处理上先走了一步。

  近日,姚庄镇就对北鹤村北姚浜的分类垃圾桶进行更换,总共250套,接下来,新的垃圾桶将分发到全村。北鹤村北姚浜作为垃圾分类试点村,村民之前已经有分类的垃圾回收桶,新的垃圾桶有几大改进。

  记者看到,新发的垃圾桶比以前的小,而且新发的垃圾桶上印有“烂不掉的垃圾”和“烂得掉的垃圾”字样,以前写的是“不可回收”和“可回收”。

  另外,新改进的垃圾桶,还配发了一个钢筋框架,保证垃圾桶的固定性。

  而在颜色上,为了让农村居民在语言习惯上更容易区分蓝绿两种颜色,所以也更换成黄色和绿色,对比更加鲜明,更加清楚、美观、规范统一。

  10月份开始,姚庄镇多村联建的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中心开始投入运行,接下来将全面推行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姚庄镇还将在处理中心配套建设环境科普体验馆,传播垃圾分类理念,提升青少年和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华江 曹力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