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学习贯彻十九大 提质增效促发展
 2017年11月17日 10:14:12 嘉善新闻网
  

  滔滔历史长河,巍巍丰碑耸立。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中,党的十九大注定是一座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既辉映过去,又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会议精神。

  校长杨剑峰在会上向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事业的方向指引,让我们对建成教育强国,培养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了坚定的信心。他表示,未来将以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坚持学用结合,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劲动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同时,学校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第二期“红船党课”——由海宁市委党校副校长沈晓明主讲《走向新征程——学习中共十九大的精神体会》,并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认为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的氛围浓厚,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赋予了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干事创业,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杨剑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方面要抓好学习宣传,另一方面要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系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同时全面持续抓好领导、教师、学生三个层面的学习。要求各处室、年级部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学习贯彻工作。

  据了解,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坚持“让每一位学生成为具有终身发展能力的职业人”为办学理念,一直在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学校以“现代学徒制”为抓手,加强“美丽学校”建设,以“善工”文化品牌为载体,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强化与嘉善大中型企业的合作,探索学校、企业“双主体”办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以“一体两翼”为专业布局,做强物联网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等主体专业,做优骨干专业,形成专业品牌。以选择性课程改革为契机,打造“四力融合”课程体系,满足学生自主选择的需求。以亲情化、个性化为特点,实施成长导师制,开创学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培养,以职业礼仪训练为重点,以社团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为特色,构建“崇善求工”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了满足未来时代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回应创新时代发展要求,提升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培育学生未来竞争优势,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学校是省级中职学生创业教育基地。目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已具有健全的组织机构与完善的运行机制,设立了300平方米的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构建“虚拟+真实”的训练中心,开设了全覆盖的创新创业课程,引入了企业化的创新创业资源,建有一支整合行业、企业和学校的创业导师队伍,为师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学校积极打造了路通汽修“校中厂”、“欢创”创意设计中心、“绿之缘”园艺坊、“心之语”校园创客休闲吧、“顺翔”皮件电子商务公司等十个创业实体项目,创建了全县唯一一个落户微果小镇(电商小镇)的中职校外创业实践基地,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积极开展创业孵化工作,探索出一条中职学校创新型综合技能人才培养之路,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持。

  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切实发挥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等方面优势,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