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接受国家评审组考核
 2017年11月17日 15:32:42 嘉善新闻网
  

  今天,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接受国家评审组考核。评审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资料查阅以及听取创建工作汇报等形式,对我县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县委书记许晴等陪同考核。

  许晴说,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深入贯彻中西医并重的方针,逐年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投入,完善中医药发展体系,努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也逐步形成了体系健全、网络完善、队伍专业、管理规范的基层中医药发展良好局面。

  国家评审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考核后,对我县的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评审组组长杨洪表示,嘉善县委县政府对中医药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全县中医药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尤其“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工作开展得相当扎实,基层实用型医疗人才培养到位,县内中医药龙头医院县中医院引领作用明显,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下一步,希望嘉善继续推进基层中医药工作的开展,注重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培养,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开展总结一些可借鉴可复制的嘉善经验。

  近年来,我县将中医药工作作为发展全县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门,作为“健康嘉善”的重要内容。已拥有医疗机构172家,其中中医类医疗机构20家,基本建立了以县中医院为龙头,县级医院中医科为重要力量,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民营中医医疗机构为补充的中医药服务体系。2016年县中医院中医治疗占比达53.5%,中医治疗率名列全市第一,医院绩效考核名列全省前三甲。全县100%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均能开展中医药服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契 周频 驻地记者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