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人居大棚整治行动
 2017年11月21日 09:27:53 嘉善新闻网
  

  走在田间地头,银白色的大棚连一片。这几年,我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大棚种植被越来越多的农户所追捧,大棚茄子、大棚番茄、大棚甜瓜……设施栽培让我们吃上了反季节的蔬菜瓜果。眼下,有人将“大棚种植”变成了“人居大棚”,严重影响了周边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也存在较大的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

  近日,记者去了我县几处人居大棚,看到大到双人床、大衣柜、冰箱、彩电、空调,小到桌椅、茶几等,供人居住使用的家具应有尽有,大棚俨然成了一处民宿,电线私拉乱接,棚外晾晒衣服,借助“移花接木”“张冠李戴”的法子,农场经营者改变了大棚原有的作用,占为己用私自居住。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一现象,围绕“拆除一批,改建一批,规范一批”,切实把人居大棚整治作为当前推动示范点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全面推进田园生产环境整治,农业辅助用房管理规范,将美丽乡村建设延伸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环境基础。

  具体来说,明确大棚设施只能直接用于或服务于农业生产,不准住人;对原有人居大棚进行全面整治,对拒不整治或整治不到位的,予以拆除;对新发现的人居大棚,予以拆除。按照“属地管理”、“谁污染、谁治理”和三个一批的原则,对辖区内的人居大棚开展全面排查,分类处置,对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严重的人居大棚开展集中攻坚。 今年上半年,县农经局(农办)成立了“整洁田园、美丽农业”工作领导小组及两个专项工作组,先后出台了《嘉善县城乡环境卫生“四位一体”长效保洁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嘉善县“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农业”实施方案》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在2017年底,实现县域范围内人居大棚“清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李李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