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父母遗留房屋要拆迁 子女因分配问题引发矛盾
 2017年11月21日 15:39:40 嘉善新闻网
  

  市民张女士来电反映,她父母去世后遗留下的一间房子要拆迁了,但现在她们兄妹4人对拆迁所得赔偿的分配问题有歧义,希望我们能帮忙问一下,这件事该怎么解决。

  张女士一方告诉我们,这间房子建筑面积是20.14平方米,原先是在父母的名下,后来房子转到了二哥名下。2001年母亲去世后,对这间房子的处置,大家也写过一个协议。在舅舅的见证下,几个子女共同承担了给母亲买公墓等的费用,房子也平均分。后来那一带旧城改造,因为二哥享受过分房工龄补贴而小妹没有,二哥就在没有通知大家的情况下,把房子转到了小妹名下。

  张女士一方说,据他们了解,这套房子最终可能会有27万元的赔偿,小妹一方提出把赔偿款里她工龄补贴的钱抽出,剩下的14万元再拿出来分,但张女士一方不满意。

  之后,我们也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张女士小妹一方,对方告诉我们,这间房子的拆迁赔偿款看起来有20多万元,其实,里面有一部分是她应该享受的工龄补贴,除去这部分,剩下的才是兄妹四人要分的这笔钱,现在她们也已经考虑到了兄妹之间的和谐关系,决定剩下的那笔钱就给其他兄妹三人分,她们不参与了。

  张女士小妹夫说,自己一方拿的钱只是自己应该拿的,并没有多拿钱,对张女士一方所说的,实在是叫人伤心。

  对这件事情,我们也咨询了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说,张女士兄妹4人既然已经以书面形式对父母遗留的房产处理做出了明确约定,并且都签了字,这个协议是有法律效力的,但是,对于张女士小妹用工龄补贴形式分配到的那笔钱,要另外对待。

  杭律师解释说,当事人提出来工龄补贴不能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在分割的时候要考虑到她的工龄补贴,其他三方要对这工龄补贴做出一定补偿。从法律上来讲,工龄补贴是我们国家政策对城镇职工享受住房的一种福利性政策,这个工龄补贴应当是专属于使用工龄补贴政策的职工个人的。杭律师也建议各方子女坐下来友好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只能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

  之后,记者也找到了房屋征收现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有关这间房子征迁赔偿的相关手续都没有问题,对于张女士兄妹之间的分配矛盾,他们也可以帮助双方进行协调,希望双方能够妥善解决。对此,张女士兄妹也表示同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