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场场文艺演出背后的“精神食粮” 姚庄“一小时文化六进”作载体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
 2017年11月22日 09:17:05 嘉善新闻网
  

  11月19日晚,姚庄镇北港村,欢快的乐曲回荡在天空;几天前的傍晚,姚庄镇俞北村的文化广场也是一片欢歌笑语……既非佳节,也非庆典,都是什么演出?原来是姚庄镇“十九大时光新时代征程”“一小时文艺六进”活动先后来到俞北村、北港村,吸引了无数村民观看文艺演出,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仅这两个村如此,连日来,姚庄镇已有6个村举办了文艺演出专场。为更好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姚庄镇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文艺节目中,以“文艺下乡”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十九大发号召,党中央领导好,核心作用斗志高,抓得劳;十九大起航道,新的历程掀高潮,改革开放继续搞,建设好;小康社会康庄道,神州大地阳光照。五湖四海新面貌,真热闹;从严治党一定要,党内病毒要去掉,打击腐败继续搞,走正道……”北港村村民老赵早早叫上邻村好友老钱占了舞台前排的位置坐下,喜滋滋地听起了村民自编自演的三句半。“这个活动搞得真好,既饱了眼福又能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老赵乐呵呵地说。

  天气虽冷,但抵挡不住村民们看节目的热情,北港村的村民陆续来到篮球场上等候演出开始。当天6时30分,来自俞汇社区的舞蹈队前来助阵,带来了扇子舞《和谐中国》,接着越剧、沪剧、独唱、三句半等轮番上演,几个戏曲节目深得老年朋友的喜爱。在演出中间穿插的关于十九大精神的问答活动,村民们也是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北港村80多岁的李阿婆说,听文艺队的队员用说唱、戏曲等形式讲党的十九大,她懂了,就是农村还会越来越好,生活会越来越火。在银水庙村、姚庄村、横港村……村民们都说,农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环境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生活更加幸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的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更让他们坚定了农村发展的信心,要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老百姓的政策搞懂。

  据悉,姚庄镇开展“一小时文艺六进”活动中的“六进”即进各村社区“文化礼堂”、文化庭院、老年茶馆等6个集聚点。该活动由姚庄镇的青年锦绣艺术社、丁栅水韵艺术社和俞汇东泉艺术社担当演出,每个艺术社各演五场,十五场演出送下乡,通过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文艺节目,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活动,结合生活垃圾分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内容,充分调动了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基层,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姚庄镇各艺术团的文艺骨干也专门创作了一批十九大精神主题节目,到各村进行演出。在俞北村的“一小时文艺六进”活动中,越剧快板《说唱十九大》、美德小品《一把木梳献真情》等节目以及十九大精神现场问答等,让村民在家门口既享受文化服务又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自10月27日以来,姚庄镇一小时文艺六进活动已先后走进了清凉村、沉香村等6个村。 “‘一小时文化’是姚庄镇的文化品牌。此次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决定将两者融合,以‘走村入户大宣讲’‘文化唱响主旋律’‘凝心聚力谈发展’三大系列主题活动为核心,通过整合各类资源,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的各式主题活动,在全镇形成拥抱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姚庄镇党委委员江继铭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曹宇杰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