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朱聚红:严格执法 维护公平正义
 2017年11月22日 15:51:08 嘉善新闻网
  

  我县有一名女检察官名叫朱聚红,她从事公诉工作十多年来,办理的刑事案件多达上千件,对每个案件她都能做到公平公正、严格执法,为此,她也被评为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今天是她的生日,我们也专程送去了问候与祝福。

  在朱聚红的办公桌上,我们看到了一份份厚厚的审查报告和讯问笔录。朱聚红说,作为一名检察官,时常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尤其对起诉书,需要反复斟酌文字和段落结构,力求呈现严谨和明确的指控事实。

  朱聚红说,公诉科的工作很繁琐,每个流程不能有半点马虎,要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检察官不仅要从受害方的角度考虑,也要听取嫌疑人的声音,很多时候为了寻找证据,她还会走访案发现场,以便更好地还原案件信息及核查证据。如果案子起诉到法院,还要代表国家出庭支持公诉,相当于在法庭上跟律师控辩,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案子的把握、法律的把握要求比较高。

  朱聚红说,涉及到刑事案件不管是酒驾、职务犯罪还是毒品犯罪等她都会经手,有些犯罪嫌疑人很狡猾,在侦办过程中不配合、不坦白,这就需要一点点抽丝剥茧地找出指控的证据,前些日子,她侦办了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案子,犯罪嫌疑人涉及虚开的发票金额达3000多万元,在侦办案件期间,她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为的就是把案件的相关证据梳理清楚,更好的指控犯罪。

  这些年来,朱聚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严格执法、公正办案,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她也先后被评为“嘉兴市十佳检察官”、“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县最美女性”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