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业主与物业有矛盾 记者帮忙协调解决
 2017年11月23日 15:55:34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书香门邸小区的吴先生来电反映称,近期,小区物业向业主发放电梯卡,业主要凭卡才能使用乘坐电梯,可是他家却迟迟没有拿到电梯卡。

  在吴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他居住的小区7幢3楼住所,他说,前段时间,小区物业向各位业主发放电梯卡,今后,只有刷卡才能使用乘坐电梯,而他由于因没有缴纳今年的物业费,所以没能得到电梯卡,也就是说,他不能使用电梯了,只能每天靠楼梯上下。

  吴先生说,自己不交物业费是有原因的。小区里面存在着违章建筑,物业方不仅不解决,还推脱是上一届管理方没有处理好。

  吴先生所说的违章建筑,是指二楼和四楼的住户分别把楼房中间的通风井封了起来,变成了一个三平方米大小的平台。这样一来,通风井不仅不通风了,而且这个平台上常常堆积了不少垃圾,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影响。

  针对这个事情,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物业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今年1月份刚入驻进行管理服务的,之前由开发商自己管理,他们接到吴先生反映的这个情况后,前去查看过,也觉得把通风井封起来是不合理的,但既然已经造好了,要让住户拆掉就有一定难度了。

  这位负责人说,这个事情是开发商造成的,但现在开发商撤掉了,这个事情都变成了物业的事情,但这件事情解决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

  在双方的沟通中,记者了解到,吴先生是住在小区8幢,他所居住的楼房没有发生这种情况,而住在7幢的是他的双胞胎哥哥,由于哥哥家遇到了这个情况,所以现在他兄弟两家的物业费也一起没有交。

  小区物业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个情况,他也去相关部门咨询过法律法规,他们和封通风井的住户协商过把违章拆掉,但对方不同意。他们也咨询过综合执法局,但他们说小小的违建达不到拆的要求,所以不能强制拆除。因为物业只有管理权,没有执法权,所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的方法。

  小区物业负责人说,之前,他也和吴先生两兄弟协商过,作一些让步,但吴先生一家不同意他提出的解决方法。

  在记者的协调下,小区物业做出让步,给吴先生的物业费打了折,这个解决方案吴先生表示能接受。

  不过,小区物业方也告诉吴先生,如果小区业主长期不交物业费,他们也会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维护物业公司的合法权益。

  这件事,听起来,似乎双方都有些道理,关键还是源头没有管理好,导致了后续的管理很难。这个现象其实在我县很多小区都有存在,出现了问题的苗头,但是没有好好去管,到后来就越来越难管,所以做事情还是要那句老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这才是硬道理。另外,不管是物业方面,还是业主方面,还是要做到遵纪守法,违法违规的事那是万万不能做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